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相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3-02 13:22

 

盛相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 统计

 

近日,3D相机领军厂商盛相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此举将进一步助力盛相科技布局3D视觉行业,推动工业级3D视觉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应用。

盛相科技董事长吴笛表示:“盛相科技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持以革新创造价值的使命,致力于脚踏实地地为产业创造先进、实用的产品。北极光的投资将加快我们前进的步伐。融资后,盛相科技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拓展业务布局,努力为制造业带来更多、更好、更强、更创新的机器视觉产品,打造世界级3D机器视觉品牌。”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黄河博士表示:“跟踪盛相已经四年多,在工业视觉硬件方向从未见过如此优秀的产品和团队。伴随团队从最初的稚嫩一直到今日的成熟,见证其以毫无争议的产品性能击败国内外其他对手,也是一个让人愉悦的过程。在业界还停留在PC时代抱着GPU加速运算的臃肿模式的时候,盛相早就将这一切放入了手掌大小的产品中,并且更快、更强、精度更高。公司从未融资也不作宣传,在业界声名鹊起完全得益于其出众的产品能力和对工业场景的深刻理解。虽然国内同业甚多,但套句俗话叫做‘不服来战’。也正是通过对盛相的投资可以证明,工业和制造技术公司从来不是靠钱和博士堆出来的。盛相从公司成立至今没有进行过融资,全靠自身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发展,这更是对当下资本圈所谓视觉行业只能靠烧钱才能成功的谬论的驳斥。这也是我们愿意跟盛相一起成长的最重要的投资逻辑。公司预计会在近期启动IPO进程,进一步利用资本拉大领先身位。”

盛相科技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在深圳、苏州、成都设有分支机构,是业内知名的工业级3D相机硬件厂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3D组组长单位、欧洲机器视觉协会会员单位。作为国内第一家将移相法结构光技术成功批量应用于工业流水线在线检测的公司,盛相科技通过8年不断创新迭代和持续经营,在产品性能指标、市占率、自研率方面,大幅超越国外竞争对手,成为该领域公认的行业标杆。

Sizector®3D相机为盛相科技的主打产品,与市面上常见的PC-BASED开源结构光解决方案不同,Sizector®3D相机能够在硬件内部完成复杂的结构光拍摄控制和解算,直接输出高质量的3D点云数据。结合光学、机械、电子、软件、算法的全方位深度自研和多年持续优化,Sizector®3D相机的性能已经大幅超越了世界上的其他同类产品:最高全周期帧率为47FPS,为世界第二名20FPS的2.35倍;最高全周期点率为63.81MPts/s,为世界第二名12.1MPts/s的5.27倍;区域重复精度更是达到50纳米,而同类产品普遍为微米级别。

凭借符合工业检测需求的产品定义和一骑绝尘的性能优势,Sizector®3D相机已成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现象级明星产品:不靠廉价,而靠产品力战胜国外竞争对手。Sizector®3D相机现已推出5个系列16个型号,广泛使用于尺寸检测、瑕疵检测、机器人定位引导等多种应用场景,用户遍布消费电子、新能源、通信、航空航天、半导体、汽车制造、核工业等行业。2022年,盛相科技预计将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填补行业空白。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