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大厂争相宣传:联发科天玑8000系列“出拳”高端市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3-03 11:03

C114讯 3月2日消息(南山)昨日,联发科(MediaTek)举办在线发布会,发布天玑系列5G移动平台新品天玑8000系列,包括天玑 8100和天玑 8000,瞄准高端市场。

据介绍,天玑8100与天玑8000 5G移动平台均采用台积电5nm制程,拥有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表现。两款平台都采用了八核CPU架构设计,天玑 8100搭载4个主频高达2.85GHz的Arm Cortex-A78核心和4个Arm Cortex-A55能效核心,天玑8000的Cortex-A78核心主频则为2.75GHz。

两个平台都采用了Arm Mali-G610 六核GPU,搭载MediaTek HyperEngine 5.0游戏引擎,支持四通道LPDDR5内存与UFS 3.1闪存,可提供高速数据传输。

 

手机大厂争相宣传:联发科天玑8000系列“出拳”高端市场

 

新品遭到多家手机品牌大厂的争抢。笔者注意到,发布会举办之时,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宣布,“Redmi K50系列将会全球首发天玑8100旗舰处理器”;OPPO也通过官微发文称,“OPPO K10系列将会首批搭载最新的天玑8000系芯片,同时还和联发科共同优化调教这颗芯片”;realme真我中国区总裁徐起则透露, “真我GT Neo3 不仅有150w闪充,Realme将率先搭载天玑8100芯片并要挑战年度能效之王”。

让手机品牌大厂能够第一时间争相宣传,足以证明这款芯片平台的热度和价值。联发科在去年底发布了旗舰5G芯片平台天玑9000,其实力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因而轻载版的天玑8000系列,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业界的关注。

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俊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天玑9000的问世,已经让旗舰市场不再是(高通)一家独大的局面。天玑9000具备顶规性能、顶规能效的特质,要在旗舰市场树立一个标杆。同时,联发科还要靠“团战“去赢得高端市场,天玑8000系列就是打出的组合拳。

在陈俊宏看来,旗舰和高端并不等同,代表了不同的消费。旗舰意味着顶配,高端则不然。天玑8000系列尽管没有顶配性能,但瞄准的是游戏、影像、屏显和通信功能的体验提升,这是高端市场消费族群在意的几大场景。

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产品行销总监何春桦进一步解释,天玑8000系列承袭了天玑9000的设计,其定位主要依据是用户体验。用轻载、中载、重载这些场景去看用户体验,这些场景可能就包括刷屏、拍照、拍视频、游戏等。“天玑9000是用最顶配、各领域所有最先进的技术,去实现最重载场景下极致应用的挑战,天玑8100则是关注日常的体验,为不同的用户群体打造满足各自需求的产品。”

“高能效”是其独到之处。联发科的产品以能耗低而著称,天玑8000系列采用了天玑9000的“全局能效优化技术”,能效十分出色,这是与竞品的最大差别。“平台的能效反映在所有的体验中,包括游戏、拍照体验、屏的体验或者5G体验。” 何春桦说。

陈俊宏强调,高端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之地。BCI公司去年的报告也显示,3000元以上手机的消费族群陆续在增加。随着5G商用推进,手机市场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换机市场,联发科看好旗舰和高端市场的发展前景,也致力于满足旗舰和高端市场消费族群的体验升级。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