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00亿的转型仗,现代汽车怎么打?

商业 汽车公社 2022-03-03 16:58

如若能实现最新的转型目标,现代汽车电气化车型将占全球市场约7%的份额。

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张在勋(Jaehoon Chang)在本周三的投资者日论坛(2022 CEO Investor Day)上,对外公布了新的电气化发展目标。根据计划,现代汽车将在2030年之前投资95.5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000亿元),其中有19.4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016亿元)用于电气化转型,占据计划总投资的约20%。

最新目标,是现代、起亚与捷尼赛思三大品牌到2030年能销售187万辆纯电动汽车,短期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56万辆电气化新车的销售。

 

640

 

5000亿,怎么花?

张在勋表示,尽管当下面临着供应链短缺和新冠肺炎等不确定因素,但公司加速转型的决心不会动摇。

现代汽车如若能实现上述的新目标,公司的电气化车型销售将占全球市场约7%的份额,该公司曾在2020年底表示,计划到2040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约8%到10%的份额。

根据新的计划,现代汽车电气化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10%或更高,这样的数据,将有利于帮助母公司实现10%的合并营业利润率。

 

640 (1)

 

韩国分析师表示,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现代汽车在电气化业务方面19.4万亿韩元的投资并不算'激进',横线对比,这笔投资与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制造商相比还有些相形见绌,后者计划到2030年累计投资8万亿日元用于电气化转型。

可以确认的是,无论新的目标是否激进,电动汽车将成为这家韩国制造巨头的主要摇钱树,从最新的数据可以看出,电气化车型的整体销售比例将上升至36%。

具体而言,现代汽车将未来几年的核心市场专注于美国和欧洲,并计划在美国获得11%的市场份额,在欧洲获得6%的市场份额。而在韩国本土,是将电气化车型的全国市场份额占比提升到58%。

 

640 (2)

 

过去的2021年,现代汽车在美国累计销售了1.5万辆电动车,占据了4.06%的市场份额,在全球范围内,现代汽车去年第三季度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4.8%。

根据此次投资者大会释放的内容,现代汽车将专注于九个较为成熟的电动汽车市场——

分别是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捷克共和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韩国。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现代汽车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快步伐,尽快加速电动化车型的终端销售和市场占有率。

野心如何实现?

那么,如何实现未来十年的转型目标?

第一个支撑,是平台。

现代汽车将在2025年部署一个新的专用电动汽车集成模块化架构IMA,该平台将现有e-GMP平台的升级,适用于生产所有细分市场的电气化车型。为了支持这一最新模块化架构,现代汽车将根据车型规格为IMA部署5台标准化电机。

 

640 (3)

 

第二个支撑,是产品线。

现代汽车将此前2025年纯电车型销量56万辆的目标,提高至2030年销量187万辆。而短期内,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新车包括3款轿车、6款SUV、1款轻型商用车和1款未透露细节的新车型。

捷尼赛斯则计划推出2款轿车和4款SUV,该品牌将从2025年开始,全部车型实现电气化转型。

第三个支撑,是电池。

在占据电动车最高制造成本的电池方面,现代汽车希望能通过包括美国在内的不同地区的联盟合作,来增加电池的本地采购。该公司计划从2025年开始,以跨区域的方式获得接近一半的锂离子电池供应。

 

640 (4)

 

现代汽车表示,公司目前有足够的电池供应来推动电气化转型,至少到2023年,电池供应储备是完全足够的。而关于下一代固态电池,现代汽车表示正在与合作伙伴推进合作——

在去年12月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现代汽车高管层表示,很多日系汽车制造商一度承诺到2030年将固态电池商业化,但是在现代汽车看来,这样的计划还为时过早。

在2020年12月被任命为现代汽车负责人之前,张在勋曾担任捷尼赛思的全球负责人,在韩系豪华品牌的关键转折点上扮演着掌门人的重要角色。

 

640 (5)

 

第四个支撑,是OTA和软件升级。

在刚刚举办的投资者日论坛上,现代汽车最新的软件更新将部署在2022年底推出的新车型中,并在2025年之前扩展到所有现代车型。到2030年,现代汽车所有车型集成控制单元的使用量,将和现在相比减少三分之一。

第五个支撑,是自动驾驶。

在这一轮的投资计划里,大约有12万亿韩元的支出将用于数字化和自动驾驶业务,不仅如此,为了提高新时代的盈利能力,现代汽车还将把电动车生产基地扩展到韩国和捷克共和国以外的中心。2022年开始,该公司还将在印度尼西亚开始生产新的电气化车型。

据悉,现代汽车L3级自动驾驶系统将在今年下半年部署在捷尼赛思的轿车G90上,而安波福(Aptiv)、Uber Eats均是该公司自动驾驶的合作伙伴。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