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领先!IonQ新型钡量子计算机状态检测保真度达到99.96%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3-04 11:27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余予)量子计算领域的领导者IonQ昨日公布了其新型钡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状态检测保真度的结果。结果显示,状态准备和测量 (SPAM) 错误减少了13倍,这是生产准确可靠的量子计算机的度量核心。在每个量子比特的基础上,IonQ将这些错误从每1万次计算50个错误减少到每1万次计算仅4个错误。换句话说,IonQ的钡量子位使公司量子计算机的状态检测保真度从99.5%提高到行业领先的99.96%。

 

行业领先!IonQ新型钡量子计算机状态检测保真度达到99.96%

 

IonQ系统中量子位读数的图示——为了读取离子量子位的状态,系统将经过特殊调谐的激光照射到量子位上,然后测量发射的光。

计算结果的准确性是从金融到化学等行业持续使用量子计算的关键。量子计算机有三种错误形式:算法开始时的不完美状态准备;运行所述算法时的不完全量子逻辑门;或在读出结果时的测量不完善。为了使量子计算机在保持准确性的同时扩大规模,必须减少所有这三个错误来源。状态检测错误随着每个量子比特的增加而增加,这意味着随着系统规模的扩大,提高状态检测保真度对于计算机向用户提供准确结果变得越来越重要。即使假设量子逻辑门是完美的,平均99%的SPAM保真度也会将系统的#AQ限制在100左右;如果SPAM的保真度为99.96%,那么在SPAM 成为限制因素之前,它需要大约2000个量子比特。

凭借今天的成果,IonQ在商业量子计算提供商中以最佳状态检测保真度进一步巩固了其技术领先地位。这种高保真状态检测也有望提高IonQ即将推出的钡系统的算法量子比特容量。

“我们已经证明,与其他任何量子计算架构相比,捕获离子产生的算法量子比特更多。”IonQ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ungsang Kim教授表示,“今天的公告表明,我们的新型钡量子位已经为提高保真度铺平了道路,增加了状态检测误差减少,这是IonQ明显领先的另一个领域。”

去年12 月,IonQ宣布了在其系统中使用钡离子作为量子比特的计划,这带来了一系列优势,它认为这将使先进的量子计算架构成为可能。钡量子比特的好处包括“更低的错误率、更高的门保真度和更好的状态检测”。今天的里程碑再次证实了IonQ的信念,即使用钡将带来更好的状态检测和更少的错误。

上个月,IonQ宣布与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 (PNNL) 建立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该实验室创建了一个可持续的、永久的钡量子比特来源,为这些系统提供动力,确保未来钡系统的供应链。IonQ 还公布了公司最新一代量子计算机IonQ Aria的性能结果,该计算机具有20个算法量子位,是基于标准面向应用的行业基准的业界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IonQ团队预计,向钡的过渡会进一步引领未来系统。

C114通信网 余予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