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cantinel Photonics展示全球首个全固态并行FMCW 5D+ LiDAR系统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03-15 15: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领先FMCW激光雷达公司Scantinel Photonics展示了全球首个基于光子集成电路(PIC)的全固态并行FMCW 5D+激光雷达系统。光探测和测距(LiDAR)技术在导航、机器人、遥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等各种应用中获得了极大的普及。

 

Scantinel Photonics.jpg

图片来源:Scantinel Photonics

 

调频连续波(FMCW)LiDAR是远程(>300m)测量的关键推动因素,可实现对每个像素的直接速度测量,而这对于ToF(飞行时间)系统不太可能。该5D+全固态扫描测量三维矢量、速度、反射率和元信息,具有卓越的鲁棒性和扫描速率潜力。考虑到其易疲劳的特性,设计人员应尽可能减少并最终取消机械移动扫描部件,以最佳方式满足严格的汽车等级。

Scantinel Photonics联合创始人兼光子技术开发负责人Vladimir Davydenko表示:“我们的独特FMCW全固态光子芯片极具开创性,可将LiDAR开发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外,基于光子集成电路(PIC)的FMCW LiDAR可大大降低成本。Scantinel Photonics 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兼容技术可实现高度可扩展的制造能力,从而显著降低单位成本。

Scantinel Photonics董事总经理Michael Richter博士表示:“我们将于今年年中上市该5D+全固态的LiDAR演示器。我们的FMCW LiDAR即推动汽车实现其自动驾驶的最终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