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内容+技术双护城河,粉笔科技已正式启动上市计划

商业 猎云网 2022-03-28 12:00

 

打造内容+技术双护城河,粉笔科技已正式启动上市计划
统计

近日,教育培训行业老牌企业粉笔科技赴港递交IPO招股书。据招股书显示,粉笔科技2019年、2020年、2021年前三个季度的营收分别为11.6亿、21.3亿,26.3亿。此次,粉笔科技将以30亿美金估值启动上市计划。

粉笔科技得以实现赛道突围,除了非学历职业教育的政策利好,还有企业自身长期重视技术能力的加持。据悉,粉笔科技现任高管团队拥有多年的职业教育领域从业经验,同时在技术开发方面也具备领先的核心能力。

除高管层面实力强劲,粉笔科技内容及技术开发人员多达476人,积极推动粉笔科技实现技术增长。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总员工人数10427人,导师及其他教学人员6342人,占比60.8%;销售及营销人员2367人,占比22.7%;一般行政及运营人员1076人,占比10.3%;内容及技术开发人员476人,占比4.6%;教材及辅导资料制作人员166人,占比1.6%。

 

打造内容+技术双护城河,粉笔科技已正式启动上市计划

 

据了解,粉笔科技为了实现内部升级。在2015年至2021年期间,公司曾进行了1次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9亿美元,投资方包括IDG资本、挚信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经纬创投等知名机构。具体来看,本次上市取得资金将继续用于加强技术开发能力和改善技术及基础设施。IPO募集资金将用于丰富课程内容和扩大学员群体,以及加强内容及技术开发能力。

不仅如此,粉笔科技后续还计划推进内部开发的RTC互动直播系统,新增更互动的功能,以提高学员的学习成效并优化学员学习体验。资金还将用于招聘更多经验丰富的内容开发人员,从而加强内部团队的内容开发能力。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职业考试培训市场规模从 2016 年的 325 亿元增至 2020 年 646 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 18.7%,预期截至 2026 年会达到 1,230 亿元。广阔的市场环境中,依靠强大的团队阵容与前瞻性的业务布局,粉笔科技将在非学历教育培训行业继续巩固龙头优势。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