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上汽大众玩起年轻化,还真就没其他车企什么事了

商业 TOM    2022-03-17 11:42

年轻化已经成为各大车企都绕不开的话题,但说得容易做得难,在年轻化探索的道路中,失败的案例不胜枚举。当然,也有不少成功案例,其中最典型的当属上汽大众。

数据显示,当前各大车企90后用户占比平均为27%,而反观上汽大众,其90后用户占比竟达到了遥遥领先的32%!显然,这是年轻化转型成功的功劳。

年轻化就得由内而外

作为率先尝试年轻化转型的上汽大众,上汽大众坚信“年轻化”是大势所趋。

我们可以到看到上汽大众早就开始行动。比如,上汽大众尝试在微博话题、知乎问答、微信红包等等领域深耕,只为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与之互动;在比如,上汽大众推出了上汽大众超级APP,只为搭建了和年轻沟通的桥梁,让年轻消费者拥有一个共同的“专属领地”。

 当上汽大众玩起年轻化,还真就没其他车企什么事了

据了解,2020年底才上线的上汽大众超级APP,仅用了去年一年时间,注册用户已经达到600万,远超上汽大众去年的年销量,可见这个APP吸引的不只是新用户,也重新激活了老用户,而APP的活跃用户中,年轻人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

为了了解年轻用户为什么愿意“待”在上汽大众超级APP里,小编下载了APP体验了一下,发现这个APP不仅能够实现用户对车辆的远程控制、预约维修保养、参与各项官方福利活动等常规操作,更能让志同道合、有相同兴趣的用户互动起来,让他们通过这个平台拓展生活的边界。

刷着不同地区不同车主发布的帖子,看着这么大的世界和这么多有趣的人,的确让人有点上瘾,上汽大众超级APP的确很会玩。

 当上汽大众玩起年轻化,还真就没其他车企什么事了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众不仅会玩,更敢玩,敢于创新和跨界,比如在一向被认为稳重大气充满商务气息的帕萨特的焕新上,上汽大众把新车发布会以辩论赛的形式呈现,一改枯燥乏味,堪称一档专属于年轻用户的娱乐栏目,因此,年轻消费者迅速圈粉“新帕萨特”。

新帕萨特引领品牌转型

产品是船,营销是帆,上汽大众的年轻化可不止是营销上花样百出,营销上的创新是以产品的年轻化焕新为基础的,仍以新帕萨特为例。

在上汽大众年轻化的探索中,新帕萨特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成功案例,新车首创的“双前脸”造型颠覆了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固有印象,让年轻消费者拍手称赞。其中,星空版车型采用点阵式的进气格栅犹如星辰大海,纵观细分市场所有B级车,能够如此大胆是唯有新帕萨特,就连一贯标榜运动的雅阁、阿特兹在这里也自愧不如。

 当上汽大众玩起年轻化,还真就没其他车企什么事了

数据显示,新帕萨特在上市之后迅速热销,月销破万成了的新车基本操作,甚至全国大多数地区还出现了供货不足的情况。面对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新帕萨特仍彰显出王者之姿,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芯荒”困扰,新帕萨特还将取得更斐然的成绩。

在小编看来,新帕萨特之所以能够逆势热销,正归功于新车能够清晰识别用户,向年轻化靠拢,这是新车在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崛起之时,带给给年轻消费者最好的礼物。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B级车,上汽大众帕萨特是一代人的回忆,更是曾经事业有成的象征,但如今,新推出的新帕萨特却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选择。新帕萨特的“年轻态”源自勇敢“出圈”,是它主动做出新的尝试,和年轻消费者打成一片,从而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选择。

 当上汽大众玩起年轻化,还真就没其他车企什么事了

事实上,上汽大众本身之所以能够逆势热销,都可以归功于年轻化转型,新帕萨特只是其中之一。而新帕萨特的成功也能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上汽大众还将有更多产品加入年轻化的大潮,其中最典型的当属全新凌渡L,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定将成为细分市场的一款明星车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