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文学家探测到来自深空的“强大激光”,距地球约50亿光年

商业 前瞻网 2022-04-09 10:50

111

近日,天文学家利用南非的 MeerKAT 望远镜,观测到了迄今为止最远的“超脉泽”现象,距离地球约50亿光年。

“脉泽”(maser)是“受激放大微波辐射”(Microwave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英文缩写的中文音译,可以理解为宇宙空间微波波段的激光现象。“超脉泽”则是存在于河外星系中一种剧烈的脉泽辐射,其光度比银河系内的同类脉泽高一百万倍以上。

新发现的超脉泽现象被命名“Nkalakatha”,来自于宇宙诞生约50亿年后的一次星系碰撞。研究作者、Marcin Glowacki博士解释说:“当星系发生碰撞时,其内部的气体变得非常密集,可以激发羟基分子发射一种特定的射电信号,从而形成了巨脉泽。”

本次发现的超脉泽是已知的同类辐射中最明亮的之一,标志着其所在星系在过去发生了碰撞,产生新的恒星和大质量黑洞。

该研究团队正在使用MeerKAT深入地观察天空的狭窄区域,并将测量从遥远过去到现在的星系中的原子氢。研究羟基脉泽和氢的结合,将有助于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宇宙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