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利用光和氧气回收塑料垃圾,将废塑料变成苯甲酸

商业 前瞻网 2022-04-23 10:35

科学家利用光和氧气回收塑料垃圾,将废塑料变成苯甲酸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化学家发现了一种利用光和氧气将聚苯乙烯(一种在许多常见物品中发现的塑料)升级为苯甲酸的方法,苯甲酸是可用于香料和食品防腐剂的产品。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反应甚至可以在阳光充足的窗户旁进行。在去年夏天,研究人员在阳光明媚的窗户旁进行了一些降解实验。他们表示,使用光的优势在于可以基于一些利用白光的催化剂对化学过程进行精细控制。如果可以使用阳光来驱动该过程,那将是双赢的。

为了测试这个方法对与PS塑料混合的其他材料的耐受性,研究人员使用了几种产品,从包装材料到咖啡杯盖。他们发现,三种物品——白咖啡杯盖、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和透明盖均可有效降解。此外,研究者表示,黑色咖啡杯盖的降解效率较低,可能是因为黑色染料抑制了光线穿透。

这些结果表明,这种新方法系统可以有效地分解PS的商业样品,即使使用额外的复合和不溶性材料也能做到。为了体现其可扩展性和潜在的商业应用,研究人员在3D打印的光反应器中创建了一个带有两个注射泵和两个LED灯的装置。大规模分解过程的效率与小批量分解过程的效率相似。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能让这个过程更加高效,则可以考虑如何将其商业化并用它来解决塑料废物。

题为Chemical Upcycling of Commercial Polystyrene via Catalyst-Controlled Photooxidation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化学协会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