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碳竞赛获奖者公布!马斯克将100万美元送给养海藻的,还将送出8000万美元

商业 前瞻网 2022-04-24 19:28

 

1

 

从海藻养殖到生产人造石灰石,减少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想法得到了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资金支持。

这位特斯拉和SpaceX火箭公司的开发者正在资助一项1亿美元的XPRIZE除碳竞赛,以寻找最有前途的方法,通过直接从空气中抽取气体来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4月22日,马斯克宣布了15个早期“里程碑回合“的获胜者,每个获奖者将获得100万美元,这对他们继续开展和扩大工作是一个喜事。

对于将在三年内颁发的8000万美元的最终奖金,“里程碑回合”获胜者并不一定领先。在2023年12月1日之前,任何人仍然可以参加该比赛,并有可能获得这笔钱的一部分。

最终获胜的团队将需要证明他们每年可以从大气中去除1000公吨的二氧化碳,证明每年去除100万公吨的成本是多少,并展示每年去除数十亿吨二氧化碳的路径。

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8 Rivers Capital公司认为海洋化学是一种可行的方式。获奖的公司试图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截留在碳酸钙晶体中,方式类似于溶解在海洋中的气体如何帮助形成贝壳和石灰石。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提的全球海藻公司赢得了一项培养海藻的计划,以帮助恢复雨林。企业负责人马克-哈兹勒贝克(Mark Hazlebeck)说,与目前在被砍伐的雨林土地上进行的养牛、大豆和棕榈油种植相比,海藻可以成为一种更有效、更有利的替代品。

马克说:“我们实际上是在创造更多的石油和蛋白质,同时我们也在重新造林。”

“我们仍然需要更多、更深入的减排计划,以及更可靠、更有效的碳清除解决方案。”XPRIZE首席科学家兼气候和环境副总裁Marcius Extavour说,“这就是我们推出这个奖项的原因。”

“如果温室气体浓度升高的趋势与人类人口增长和工业化同时继续,出现灾难的风险可能高得可怕。”马斯克说,“现在,我们只有一个星球。即使发生灾难的机会只有0.1%,但为什么要冒这种风险?这很疯狂。”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