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新动作!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商业 猎云网 2022-04-02 11:05

 

华为新动作!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统计

4月1日,华为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监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席、监事,以及候补监事。华为CFO孟晚舟、任正非之女最新接替郭平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转任华为监事会主席。

对此,华为方面回应称:“公司致力于优化和完善内部治理架构,以使公司基业长青,此次监事会换届是公司治理按章程有序推进的一项工作。”

基于这一换届完成,华为官网最新更新管理层信息显示,郭平不再是华为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成为华为轮值董事长,与胡厚崑、徐直军共同轮值,郭平转任华为监事会主席,另外,华为原来的三大常务董事之一丁耘(原运营商业务董事长)调整为华为监事会副主席。

据了解,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华为最高领袖,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

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历任华为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等,现任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孟晚舟在华为内部功劳也不小。2003年负责建立了华为的全球财务组织,进行了组织架构、流程等建设,2005年起,主导在全球建立了五个共享中心,并推动华为全球集中支付中心落地。2007年起,孟晚舟负责和IBM合作的华为IFS(集成财经服务)变革,历时八年。

在加拿大滞留的三年里,孟晚舟也没有停止工作,此前华为发布的半年报和年报,孟晚舟作为财务总监都有签字。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