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持有64万股占比1.28%,极米元老廖杨请辞董事、财务负责人等所有职务

商业 猎云网 2022-04-25 16:04

 

持有64万股占比1.28%,极米元老廖杨请辞董事、财务负责人等所有职务
统计

就在上周五,极米科技发布公告称,廖杨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报告期内,廖杨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4.08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廖杨直接持有公司640237股股份,占公司公告时总股本的比例为1.28%。

廖杨辞去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将导致公司审计委员会人数低于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制度》规定的最低人数,为保障审计委员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任董事和审计委员会委员就任前,廖杨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其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职责。

公告显示,廖杨辞职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钟波的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股份仍将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及首次公开发行所做出的承诺。廖杨的辞任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营、股权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极米科技的老员工,廖杨曾参与极米科技前身极米有限的设立。廖杨于2014年1月至2019年5月任极米有限财务总监、董事;2019年6月开始任极米科技董事、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职位;2021年8月,极米科技公告称,廖杨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此外,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同意聘任彭妍曦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公司董事会补选薛晓良先生为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

公告显示,彭妍曦2009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7月至2013年7月,任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预算财务分析师;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任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分析师;2014年12月至2019年6月任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9年7月加入极米科技,担任财务总监职务。

公告称,彭妍曦间接持有公司15152股股份。

薛晓良2011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10月至2017年10月,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审计员、审计助理经理;2017年11月加入极米科技,曾担任财务总监助理、证券事务代表等职务,2021年8月至今任极米科技董事会秘书。

公告称,薛晓良通过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间接持有公司15455股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极米科技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37%。

极米科技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

极米科技年报还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费用2.63亿元,同比增长89.03%,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从2020年的4.92%提升至6.51%,研发人员数量从2020年年末452人增长到668人,报告期内新增取得授权发明专利69项,累计已取得发明专利112项。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