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蛇夫座新星爆发,产生辐射比可见光高一千亿倍!

商业 前瞻网 2022-04-16 14:16

蛇夫座新星爆发,产生辐射比可见光高一千亿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科学家对一颗新星的爆炸进行了描述,它的名字是RS Ophiuchi(简称RS Oph),位于蛇夫座。

该新星的诞生地是在一个恒星系统中,这个恒星系统由两颗恒星组成:一颗普通的恒星和一颗白矮星。白矮星是在这颗“年迈”恒星燃烧殆尽时产生的。

垂死的恒星为白矮星提供了物质,当气体流向附近的白矮星时,它的外层氢气也随之脱落。一旦这些物质达到一个临界水平,就会产生像这些科学家所研究的新星爆炸。

人们曾猜测,这种爆炸能量很高。两台神奇伽马射线(MAGIC)望远镜记录的伽马射线的数值为250千兆电子伏特(GeV),属于在新星中测得的最高能量。相比之下,这种辐射比可见光的能量高一千亿倍。

为了充分了解爆炸与银河系星际介质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科学家认为有必要进行更多观测。因此,MAGIC合作项目将继续在银河系和其他地方寻找“不安分”的物体。

该研究论文题为'Proton acceleration in thermonuclear nova explosions revealed by gamma rays',已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