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珐科技完成1.3亿美元融资,清新资本、软银愿景基金2期等联合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4-06 10:48

 

魔珐科技完成1.3亿美元融资,清新资本、软银愿景基金2期等联合领投

 

4月6日,全球元宇宙基础设施构建者魔珐科技宣布连续完成B轮、C轮融资,总金额1.3亿美元。其中,B轮融资由清新资本和锦沙资本联合投资,红杉中国和五源资本连续三轮追加投资;C轮融资1.1亿美元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和某知名战略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北极光创投、指数创投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投入,全行业多场景市场拓展,上下游生态建设和布局。

魔珐科技创始人兼CEO柴金祥博士表示,元宇宙的本质是以三维原生虚拟内容和虚拟人为核心的信息载体和互动方式升级。魔珐的价值正是聚焦于为虚拟内容和虚拟人的规模化、互动化、智能化提供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进入元宇宙时代。指数资本对元宇宙的产业洞察与魔珐的理解高度一致,使得他们能够在此基础上快速理清魔珐科技稀缺的产业价值,并通过他们跨产业的研究视角,与公司积极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公司的战略决策和长期发展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新的参考思路。

魔珐科技是一家以计算机图形学和AI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公司,拥有全栈式端到端虚拟内容智能化制作、虚拟人打造和运营技术,并自研了专业级和消费级的虚拟直播技术,以及三维AI虚拟人能力平台。

全栈产品矩阵包括:Xmov虚拟内容协同制作智能云平台通过打造端到端智能化工具,降低元宇宙内容生产门槛,提升产能,加速元宇宙内容规模化;「Avatar」通过打造成熟的标准化、全栈式虚拟直播与社交互动产品,覆盖ToB专业级和ToC消费级应用场景,实现元宇宙超写实、沉浸式实时互动;「AI Human」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AI数字人能力平台,可实现全智能虚拟人的「创造-培育-应用」,帮助ToB专业级和ToC消费级客户一站式打造AI虚拟人,把虚拟数字人落地到各类应用场景,如虚拟客服、虚拟销售、虚拟老师、虚拟人力资源官、电商主播、虚拟培训等。

截至目前,魔珐科技已累积服务了超过200家企业客户,覆盖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技术、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其中,虚拟内容协同智能制作云平台不仅打造了行业知名的原创虚拟IP翎,还为阿里巴巴,腾讯,央视网,欧莱雅,趣多多(卡夫),伊利,蒙牛,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打造了虚拟形象代言人或高质量的虚拟内容。

虚拟直播技术和产品服务了包括叶修(阅文)、灵狐(腾讯)、章鱼娘(阿里巴巴)、萨拉托加(B站)、小爱同学(小米)、M姐(欧莱雅)等在内的虚拟IP。AI虚拟人已经服务了字节跳动、OPPO、新华社、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太平保险等头部客户。

魔珐科技创始人兼CEO柴金祥拥有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博士学位,创立魔珐科技前是美国工科名校TAMU终身教授,在图形学、三维虚拟人、AI领域拥有20年以上研究经验。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微软研究院、TAMU、清华、上海交大、浙大等知名企业和院校,兼具深厚的学界业界背景和丰富的技术、产品、管理经验。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