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ceanBase提升软硬件运行效率,从底层架构实现“绿色减碳”1864吨

商业 猎云网 2022-04-29 13:44

 

OceanBase提升软硬件运行效率,从底层架构实现“绿色减碳”1864吨

 

经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测算,国产自研原生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通过“LSM-Tree数据高级压缩技术”、“高效的分布式事务处理引擎”等“绿色计算”能力,支持支付宝2021年度绿色减排。合计节电296万2551度电,可供1辆纯电动车行驶2200万公里;实现减排量1864吨二氧化碳(tCO2e),相当于76亩成年林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注:一亩成年林一年可吸收约24.455tCO2e)。

 

OceanBase提升软硬件运行效率,从底层架构实现“绿色减碳”1864吨

 

OceanBase CTO杨传辉表示:“通过提升软硬件的运行效率,能够直接和间接的降低资源浪费,用技术从底层架构上实现绿色减排。”

原生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具备在离线混合部署、极致无损弹性和智能分时调度的能力,来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方面的资源提效。比如基于LSM-Tree的数据高级压缩技术,在支付宝某业务从Oracle迁移到OceanBase后,数据压缩比提升了三分之二,由100TB压缩到33TB;再比如OceanBase可以做到在大促峰值结束30分钟内释放数千台服务器供其他业务使用,极大缩短资源占用周期,提高资源利用率。

OceanBase原生分布式数据库产品采用自研的一体化架构,兼顾分布式架构的扩展性与集中式架构的性能优势,用一套引擎同时支持TP和AP的混合负载,具有数据强一致、高可用、高性能、在线扩展、高度兼容SQL标准和主流关系数据库、对应用透明,高性价比等特点,已助力400余家行业客户实现核心系统升级。2014年,OceanBase在支付宝交易系统上线,负担“双十一”10% 的流量。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