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马来西亚eHub获得“鲁班奖”

商业 猎云网 2022-04-18 20:23

 

菜鸟马来西亚eHub获得“鲁班奖”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评选结果,菜鸟马来西亚吉隆坡eWTP Hub项目获得鲁班奖(境外工程)。

 

菜鸟马来西亚eHub获得“鲁班奖”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于1987年设立,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实施评选,以超高标准的质量、工艺要求著称,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2009年,“鲁班奖”首度将中国企业在境外建设的工程列入评选范围。2010年起,鲁班奖改为每两年评比表彰一次。

本次荣获鲁班奖的菜鸟马来西亚吉隆坡eHub,由中建三局集团承建,是菜鸟首个海外eHub项目,也是马来西亚电子商务领域的最大物流基础设施项目。项目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旁,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其中物流仓储区域超过10万平方米,包括航空货站、分拨中心和订单履约中心,由菜鸟自主运营。其建设采用中国标准,应用住建部推广应用的8项新技术,针对高精地坪施工和屋面钢结构施工两项技术难点攻关,克服全球疫情影响,仅用18个月超短工期完成建设,所有验收均一次通过。

 

菜鸟马来西亚eHub获得“鲁班奖”

 

以马来西亚吉隆坡eHub为代表的全球物流设施服务,是菜鸟地网着力打造的数智化全链路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巩固中国和马来西亚互通互联的项目,2021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菜鸟马来西亚吉隆坡eHub推动了中马贸易往来,协助中国商品走出去。通过该eHub有效提升了货物周转和处理的时效,实现数字化智能“秒级通关”,实现中国包裹72小时送达海外消费者。在菜鸟吉隆坡eHub的带动下,吉隆坡国际机场已经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区域配送中心之一,B2B物流线路覆盖174个港口和189个机场,预计每年额外增加60万吨的运货量,并支持超过 3.5 万个工作岗位。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