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牛电动Q1营收5.75亿同比增长5.1%,总销量163659辆同比增长9.4%

商业 猎云网 2022-05-24 15:10

小牛电动Q1营收5.75亿同比增长5.1%,总销量163659辆同比增长9.4%

 

【猎云网 北京】5月23日报道

5月23日,小牛电动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小牛电动全球总销量达163659辆,同比增长9.4%。其中,国内销量达148987辆,同比增长3.0%,海外销量攀升至14672辆,同比大幅增长193.7%。公司在第一季度持续持续稳定发展,实现营收5.75亿元,同比增长5.1%。开门红淡季不淡,1-2月国内销量同比增长92%

在产品势能和市场口碑逐步释放的基础上,尽管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环境导致了供应链短缺和物流中断,小牛电动依然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一季度整车销售收入逆势同比增长了17.5%。相关人士表示,若剔除3月局部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今年1-2月小牛电动国内销量同比增长92%,增长速度行业领先。

进入2022年以来,大量城市的“新国标”过渡期结束,两轮电动车换购迎来一轮小高峰。作为两轮电动车锂电化及智能化的“先驱”, 步入“NIU2.0”时代的小牛电动紧抓市场红利,陆续推出了GOVA F系列、C系列等多元化设计语言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中高端新国标产品矩阵,为低线市场提供了高质性价比与高拓展性相结合的出行新选择。销量加速提升的同时,伴随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根据测算,一季度小牛电动单车ASP同比上涨7.5%,公司单车利润由此进一步得到保障,有望持续向上。

今年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为两轮电动车行业带来了成本压力,小牛电动CEO李彦对此表示:“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特别是第一季度锂电池价格上涨,使得公司毛利率承压。作为两轮电动车市场的高端品牌,我们将继续为消费者打造独具价值主张的创新产品,逐渐改善毛利率水平。”

据了解,除了产品端的发力外,小牛电动继续深化渠道拓展和升级。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小牛电动积极布局国内高潜力城市,新开设140家门店。目前公司门店数量达3248家,共覆盖242个城市,基本实现了国内多线级城市的全覆盖。

基于对未来良好的增长预期,公司于一季度加大了研发投入和人员储备,研发费用增长至4180万元,同比增长63.4%,占比为提升至7.3%。全球化布局加速,海外销量同比上涨194%

在低碳环保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的当下,小牛电动一直在思变拓新,致力于改善城市微出行方式,不仅国内市场渠道铺设日益完善,还致力于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影响至其他国家。通过对海外市场的精准洞察,小牛电动积极通过设计和科技持续扩展产品矩阵,以满足不同终端用户个性化使用偏好,“微出行”战略版图得到了进一步拓展。随着2021年微出行新品KQi系列的成功推出以及全球销售网络的快速扩张,今年第一季度小牛电动海外销量实现了194%的强劲增长。

据悉,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城市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小牛电动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环保的智能城市出行工具。除了加速产品形态本地化之外,小牛电动还积极通过运营模式本地化以及营销渠道本地化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截至2022年一季度,小牛电动已通过43家经销商覆盖到了5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版图拓展至夏威夷及肯尼亚,市场空间可期挖掘。

以欧美市场为例,作为小牛电动海外版图的重要市场,公司进驻了欧洲和美国各地的消费电子品商店,覆盖包括MediaMarkt, Saturn, FNAC-Darty, Boulanger,Auchan, Carrefour,Leclerc, Rue du commerce在内的诸多知名渠道,基本实现了全球市场的多层次布局。除了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线下销售渠道以外,小牛电动还对线上渠道进行不断自我升级,今年二季度,小牛电动美国市场的Walmart平台将正式由品牌自运营,以更好地满足海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需求。

在节能减排、碳达峰、绿色出行等政策指引及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助推下,以小牛电动为代表,两轮电动车行业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小牛电动在持续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在研发、品牌建设、渠道拓展方面多维度发力。受疫情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在继续,关于未来业绩展望,公司预计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03亿-9.45亿元,同比下降0%-15%。随着疫情形势缓和,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积蓄的市场需求有望得到集中释放,公司对于实现业绩强力反弹抱有充足信心。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微信号: ilieyun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