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翼物联赵建军:四大核心能力加持,CTWing OS已服务超3亿用户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5-14 10:48

C114讯 5月13日消息(水易)近日,中国电信天翼物联举办数采产品线上发布会,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数字生活三大类场景,推出“更丰富、更可靠、更快捷”的数采产品服务,通过统一的终端物模型标准、终端接入服务、应用组件等服务支撑,推动数据互联互通,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当然,想要实现各要素数据的互联互通,需要泛在智联、全域感知、端边云协同及端到端安全可信的基础设施。发布会上,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介绍了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多年来沉淀的能力,是如何赋能各类感知数据的高效采集与智能分析。

天翼物联赵建军:四大核心能力加持,CTWing OS已服务超3亿用户

CTWing OS已服务超3亿物联网用户

数字经济的背景下,中国电信坚持“云改数转”的战略,加大力度建设智能化的综合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赵建军表示,天翼物联作为中国电信专职从事物联网业务的专业公司,一直在构建泛在智联、全域感知、万物赋智和安全可信的物联网基础设施方面持续努力,并且通过生态赋能,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经过多年的努力,天翼物联网开放平台已经形成泛在智能连接、全域终端感知和应用一站使能的能力。“

赵建军介绍,天翼物联网平台在南向,通过NB-IoT、5G、LTE Cat.1、Wi-Fi、LoRa等各种协议和接入方式,为终端智能化接入到平台提供便利;在北向,提供丰富的原子能力、API,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工业、数字乡村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来提供服务支持。

与此同时,在此基础之上,天翼物联持续推动天翼物联网平台向端边云的整合。为此,天翼物联基于天翼云原生能力自主研发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从而为客户提供端边云一体化的物联网平台服务。

据悉,目前基于CTWing OS的天翼物联网平台已服务超3亿物联网用户,汇聚超1亿智能物联网终端,月API调用量超200亿次,汇聚了超过7万的应用。

四大核心能力,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赵建军详细介绍了天翼物联网平台的四大核心能力:泛在智联、全域感知、万物赋智和安全可信是如何更好地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泛在智联方面,物联网业务的发展,连接是基础,天翼物联已经能够为企业提供丰富的连接管理能力。例如,面对企业对5G定制网业务管理诉求,提供企业级应用管理系统集成能力,包括企业SLA、网络可视化、定制网资源管理等等。

同时,基于连接管理能力,天翼物联打造了多样化的增值服务,例如基于中国电信B2B2C能力,面向车企、终端厂商,提供流量运营服务;面对工信部对物联网机卡绑定安全管理要求,天翼物联打造机卡绑定池,支持物联网卡和终端多对多绑定,实现精准管理和批量查询,已经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智能后视镜等场景;另外还提供客户自定义定向、客户级隔离服务、平台类定向等多种定向服务模式。

全域感知方面,天翼物联网平台为终端接入提供多协议、全制式网络支持,同时提供直连、网关、云云三种模式。更重要是,在终端接入过程中,推进标准物模型的落地,目前已经形成超过160款标准模型,适配超过700款终端。与此同时,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终端管理、远程升级、在线运维。

此外,面对诸多企业信息化水平不足问题,天翼物联能够提供APP模板、能力组件、场景化应用,通过一站式、低成本、高效可视化应用开发,实现终端快速智能化。另外,天翼物联网平台还提供超过600个API,目前API网关月均调用超过15亿次。

万物赋能方面,物联网业务的发展,涉及到终端、卡、网络、平台、应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定位是一大挑战,天翼物联网平台能够实现故障一键诊断以及故障智能判断。此外,面向工业质检、园区/社区等多类物联网场景,提供端边云协同的场景化AI能力组件,包括网络AIOps、机器视觉、人脸识别、证照稽核等。

安全可信方面,天翼物联以物联网终端安全切入,构建端到端的基础安全服务体系,保障平台安全、应用安全。同时积极探索区块链的应用,聚焦资产监控、可信执法、共享经济等应用场景,为产业生态注入端到端数据安全可信解决方案,实现”数采可靠、数据安全、多方可信“。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