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方良周:绿色能源目标网,助力运营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5-30 18:02

C114讯 5月30日消息(安迪)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的双碳时代ICT绿色发展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公司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方良周发表了“华为数字能源,助力通信网络绿色低碳运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华为提出建设绿色能源目标网,通过绿色网络能源、绿色数据中心、无处不在的绿电,助力运营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华为方良周:绿色能源目标网,助力运营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当今世界,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已经宣布了碳中和目标。在通信行业,全球通信运营商和数据提供者也提出了相应的碳中和目标。

在国内,中国三大运营商分别提出了各自的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和具体策略,中国电信发布碳达峰、碳中和“1236”行动计划;中国联通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十四五行动计划》明确实施“3+5+1+1”行动计划;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提出建立“三能六绿”绿色发展模式。

针对运营商在实现碳中和方面的挑战,方良周表示,华为提出建设绿色能源目标网,打造低碳网络,通过绿色网络能源、绿色数据中心、无处不在的绿电,助力运营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一是绿色网络能源,实现加5G不加能源OPEX,包括绿色站点、绿色机房、站站叠光、全面锂电化、全面智能化。

二是绿色数据中心,通过架构重构、供电重构、温控重构、运维重构这四大重构,来实现数据中心的重构,打造低碳绿色数据中心,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三是无处不在的绿电,全场景叠光,绿色发电,把绿电引入到数据中心、园区等场景,华为可以提供全场景的绿电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实现低碳网络。

C114通信网 安迪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