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理想汽车前CTO王凯加盟元璟资本,担任投资合伙人

商业 猎云网 2022-05-21 11:11

理想汽车前CTO王凯加盟元璟资本,担任投资合伙人

 

元璟资本今日宣布,理想汽车前CTO王凯加盟元璟团队,担任投资合伙人。未来,王凯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硬件等领域丰富的产业经验和产业认知,能够帮助元璟不断完善前沿科技产业投资生态,挖掘和帮助更多优秀的创业企业。

王凯此前担任理想汽车CTO,全面负责智能汽车先进技术的研发工作,包括电子电气、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开发等。

在加入理想汽车之前,王凯在伟世通公司工作,担任伟世通全球首席架构师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总监。2002年到2012年,王凯先生在诺基亚、Detection Technology、大唐微电子、方舟科技等全球多家顶尖技术公司专注于专用集成电路移动通信、连通性和应用设计的核心研发。

元璟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泳铭表示:“欢迎王凯加入元璟成为投资合伙人。元璟资本秉承产业+投资的独特风格,在前沿科技、企业服务、数字医疗、新消费、跨境出海等领域深度布局。我们在技术领域有多年的投资经验和诸多成功案例,我们坚信新技术和数字化创造的巨大价值。期待王凯在智能驾驶、汽车电子、芯片技术等领域的产业经验,能够帮助元璟加强在这些领域的投资优势和投后赋能。”

元璟资本合伙人刘毅然表示:“我们是理想汽车的早期投资人,和公司在投后有良好的互动,很高兴王凯携手元璟开启下一段新旅程。元璟在近年大力加强硬科技方向投资,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半导体芯片和IoT技术等领域上有诸多投资,除理想汽车外包括:涂鸦智能、Rokid、佑驾创新,轻舟智航、利氪科技、鲲游光电、积加科技、思必驰和宾通智能等等。我们期待和王凯一起继续深耕科技投资,在下一个智能时代捕捉更多正在路上的‘理想汽车’。”

王凯表示:“非常荣幸加盟元璟资本,自2020年回国后,我就深刻感受到国内蓬勃的科技创新氛围,非常感激之前与理想汽车一起奋斗的时光以及赢得的阶段性成果,期待能够在元璟开启投资生涯的新篇章,以自己在科技领域的积累,去服务和带动更多的优秀创业者走向成功。”

元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吴泳铭先生创立,团队成员由来自于一线互联网公司核心岗位的专家和国内一线VC的资深投资人组成,进行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投资。

经过6年多的发展,元璟资本在产业认知、产业人脉和产业资源三方面不断积累,形成了独特的“产业投资三板斧”,助力投资和投后服务一路向前。截至目前,元璟资本已投资超过150个项目,其中包括理想汽车、涂鸦智能、每日优鲜、探探、Flexport、Advance.AI、聚水潭、佑驾创新、轻舟智航、思必驰、药研社、傅利叶智能等。总管理规模超100亿人民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