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全球上万种爬行动物评估后发现:超过21%的爬行动物濒临灭绝

商业 前瞻网 2022-05-02 11:16

对全球上万种爬行动物评估后发现:超过21%的爬行动物濒临灭绝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phys.org报道,根据一项对全球“冷血生物”的一次重大评估,至少有五分之一的爬行动物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其中包括一半以上的海龟和鳄鱼。此外,据记录显示,超过40%的两栖动物、25%的哺乳动物和13%的鸟类都可能面临灭绝。

这项全球评估中,研究人员评估了10196种爬行动物物种,并使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的标准对其进行了评估。他们发现,至少有1829种动物(21%)处于脆弱、濒危或极度濒危状态。

鳄鱼和海龟被认为是最危险的物种,其中分别约有58%和50%的被评估物种受到威胁。

另一个著名的濒危物种是可怕的眼镜王蛇,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毒蛇。它可以长到大约五米长,在从印度到东南亚的广大地区的森林中以其他蛇为食。它被归类为易危物种,表明它“非常接近灭绝”。

此外,专家表示,受威胁的爬行动物主要集中在东南亚、西非、马达加斯加北部、安第斯山脉北部和加勒比地区。研究人员表示,受到灭绝威胁的更多仅限于沙漠、草原和稀树草原等干旱栖息地的爬行动物,森林栖息地的爬行动物受到的威胁要小得多。

研究人员发现,针对哺乳动物、鸟类和两栖动物的保护在一定程度上也使爬行动物受益。

题为A global reptile assessment highlights shared conservation needs of tetrapod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