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摆脱刻板印象!狗狗的品种并不能预测它的行为

商业 前瞻网 2022-05-01 15:08

摆脱刻板印象!狗狗的品种并不能预测它的行为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一项涉及2000多只狗狗和主人的200000份调查的新基因研究表明,狗狗品种本身并不能很好地预测它的行为。

这项发现违背了人们的传统观念,品种对狗狗的攻击性、顺从性或深情其实没有影响。而这些以往的刻板印象可能会导致出现针对某些犬种(包括斗牛犬和德国牧羊犬)的特定品种立法、保险限制和家庭禁令。

研究人员使用全基因组关联研究来寻找可以预测2155只纯种和混种狗特定行为特征的共同遗传变异。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来自达尔文方舟的18385个宠物主人的调查相结合,达尔文方舟是一个由主人报告的犬类特征和行为的开源数据库。

这些测试的结果包括来自78个品种的数据,确定了11个与行为密切相关的基因位点。然而,这些都不是特定的品种。根据研究结果,品种只解释了个体狗狗行为变异的9%,而年龄或狗的性别是行为的最佳预测指标。

研究人员表示,特定现代犬种特征的大多数行为很可能来自数千年的进化,从狼到野犬,再到驯养的宠物狗,最后到现代犬种,这些可遗传的特征比我们对现代犬种的概念早了数千年。

题为Ancestry-inclusive dog genomics challenges popular breed stereotyp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