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拓威天海获数千万 A 轮融资,深创投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6-15 13:37

拓威天海获数千万 A 轮融资,深创投投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6月15日报道

今日,广州拓威天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威天海”)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创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持续深化美国关务及落地配,同时向欧洲、RCEP 等区域的国家进行拓展,搭建全球数字化运输网络;二是加大数字化建设投入,打造全球科技供应链交付平台。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深创投投资经理周颂淦表示:拓威天海具有三大优势:其一是此前在美国市场业务的优势,让拓威天海拥有了美国市场物流的行业积淀;其二是,在跨境物流这一重资源、重牌照的行业,拓威天海拥有国内及国际全链条牌照和长期稳定的深入合作资源;其三是拓威天海作为在数字化上发力时间早、数字化覆盖范围广的企业,从跨境物流业务转向数字化建设,拥有多年的行业积累和认知,有利于认知数字化转变。

据了解,拓威天海成立于 2010 年,是一家典型跨境物流货代企业,公司发展前 10 年的时间里,其主要业务模式以美国全境到门为主,覆盖海运散货、集装箱、空运双清到门,快递、小包裹、亚马逊物流、国内外仓储以及展会物流、私人物品移民搬家等货运代理业务。美国本土派送方式包含邮政类、快递类、卡车类、自建车队类、量身定制类等多元数字化派送体系。

2013 年起,拓威天海正式开启了其在数字化上的探索,2017 年,推出了跨境拼单平台 ' 拼满满 ',意欲打造成跨境物流行业的 ' 携程 ' 平台,结合跨境电商行业零散化、碎片化的发展趋势,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实现国际货物门到门的拼单操作,支持线上查价、线上下单、线上投保、全国上门揽收、订单可视化轨迹查询等一站式跨境物流服务。

拓威天海董事长谢圣伟表示,拓威天海的数字化主要围绕 3 个层面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一是严控服务品质,以实现出口企业稳定、高性价比地货物出口;二是数字化升级提高内部效率,通过数字化升级,将原本线下化、非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全部转化为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的业务流线,以实现内部提效;三是打造全球数字供应链行业生态。' 国际物流的链条很长,往往需要和国际物流链路上各核心环节的企业实现互助共赢。'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