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固态电池研发商太蓝新能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6-07 08:41

固态电池研发商太蓝新能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

 

【猎云网北京】6月6日报道

‍近日,固态电池行业新势力企业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太蓝新能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清研资本、全新世资本、国鼎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老股东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今年3月,太蓝新能源刚刚完成A+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独家投资。

全球双碳背景下,风电光伏与储能行业迎来黄金时代,电网与电池正逐渐成为人类社会能源跨时空配置的重要基础设施。而业内普遍认为固态电池以其高安全性、高比能量的技术优势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的超级赛道,也是电池技术的终级解决方案。

固态电池作为一个全新的技术方案,中国及全球众多巨头及创业公司进行了诸多探索。太蓝新能源研发团队具备近二十年国际国内固态电池研发技术积淀,团队自2018年成立公司伊始即确定了氧化物技术路线和从混合固液最终到全固态锂电池循序渐进的发展路径。

太蓝新能源的锂电科技研发团队在氧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体系研发和导入工艺上取得重大突破,已解决市场上同类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疑难关键点,克服了行业面临的电解质内阻高、界面阻抗大、生产环境要求高等困难,特别是解决了同类产品倍率性能、循环使用寿命低以及生产成本高的问题,使得半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低成本量产得以快速实现,同时该技术路线可平滑演进至全固态锂离子电池。

以全自研的高电导率氧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和电解质导入工艺设备为基础,公司所产出的体型固态电池的安全、倍率、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实现颠覆性突破,已达全球领先水平,得到了既有客户的认可。太蓝固态电池产品技术成熟、采用成本较低且成熟的正负极材料就能够实现关键性能指标的同步提升,同时避免了因采用激进的材料和工艺路线所引发的性能陷阱和成本过高的风险,总体指标全面领先现有液态锂电技术和国内外其他同期竞争项目,有潜力率先量产真正具备综合性能优势的半固态动力电池,成为全球新一代电化学储能产业的领跑者。

据悉,太蓝新能源位于重庆的第一条半固态动力电池产线即将于今年10月投产。太蓝新能源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整合技术资源于北京设立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和新能源科技产业化联合研发中心,加速半固态锂电池量产及商业化落地,并力争在今年底推出全固态体型锂离子电池,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电化学储能产业提供先进可靠的能量解决方案,为未来人类社会的高效率跨时空能量储存提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能量块”。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