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诚迈科技董事长被立案调查,股价应声大跌近15%

商业 猎云网 2022-06-07 08:44

诚迈科技董事长被立案调查,股价应声大跌近15%

 

【猎云网 北京】6月6日报道

今日,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2日接到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监察委员会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继平被立案调查及实施留置措施。除王继平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

公告提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公司过半数董事一致推举,在王继平被留置不能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期间,暂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冰冰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告还提到,公司尚未知悉留置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根据相关报道,2001年,从美国回来的王继平创办了移软科技,曾开发出中国第一套商业Linux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最风光的时候,被上市公司爱可信收购,王继平也成功套现500万美元。之后,王继平成立诚迈科技,开始其二次创业,这次创业他还拉来了他的小舅子——刘冰冰。刘冰冰在2009年10月加入诚迈科技,历任诚迈科技首席商务官、总裁,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智能互联与操作系统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诚迈科技全面覆盖Android、iOS、Linux、Windows、QNX、HarmonyOS、AliOS等全球主流操作系统技术,同时积极布局国产操作系统赛道,投资成立统信软件,专注于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与服务,推出UOS,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目前,诚迈科技形成了从系统底层BSP到上层HMI的全方位研发服务体系。

诚迈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4亿元,同比上升48.81%;归母净利润-4599.41万元,同比下降341.36%;扣非净利润-5103.99万元,同比下降305.9%;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24亿元,同比上升48.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599.41万元,同比下降341.3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103.99万元,同比下降305.9%;负债率34.21%,投资收益-6181.79万元,财务费用223.35万元,毛利率18.89%。

值得一提的是,诚迈科技是“鸿蒙概念股”。去年9月23日,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鸿蒙影像旗舰手机nova9,出厂预装鸿蒙操作系统。受上述消息的影响,当时多只鸿蒙、欧拉概念股大涨。其中欧拉概念龙头股诚迈科技涨幅居前。诚迈科技能成为欧拉概念股,还是由于其持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从股价表现上来看,2019年10月起诚迈科技股价开始飞速上涨,最高触及180元/股,市值接近290亿元,但随后整体呈震荡下行的趋势,并于今年4月27日创下32.05元的新低。

截至发稿,诚迈科技股价为38.18元/股,跌幅达14.66%,市值61.11亿元。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