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才缺口巨大!这个行业求贤若渴,月薪可达3万

商业 前瞻网 2022-06-19 14:52

 

人才缺口巨大!这个行业求贤若渴,月薪可达3万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正值毕业季,不少应届生开始向心仪的公司与岗位投递简历。IT、金融行业的岗位向来都是大部分应届生的优先选择,但是有一个行业人才缺口巨大,求贤若渴。

据央视新闻报道,除了日常保洁、保姆、月嫂等家政岗位,高端家政人员的需求也在猛增。部分高端家政公司为了能够补齐人才缺口,纷纷提前锁定家政专业毕业生。

据报道,北京一家家政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高端家政线下培训课程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本应该在6月份毕业的培训学员没能按时完成课程,这导致了短期内这类岗位的供需失衡。

据悉,根据工作经验和技能的不同,目前国内高级家政人员的月薪在1万元到3.5万元之间,工作内容主要是进行家庭管理、家庭教育或者家庭活动组织等。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家政服务细分产品结构来看,其中简单劳务型市场规模为5150亿元,知识技能型市场规模为2776亿元,专家管理型市场规模仅为49亿元。同前两项家政服务类别对比,我国高端家政服务发展明显不足。未来,预计我国家政服务行业高端化、多元化、专业化等方向发展潜力较大,高端就业前景广阔。

人才缺口巨大!这个行业求贤若渴,月薪可达3万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