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轮融了1亿美元,峰飞航空抢占万亿空中市场

商业 猎云网 2022-06-23 14:29

A轮融了1亿美元,峰飞航空抢占万亿空中市场

【猎云网 北京】6月23日报道(文/盛佳莹)

如今在全球超大城市,地面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

人们开始寻找一种新型的空中交通方式,既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又能摒弃掉直升机的噪音和不安全性,还能兼备低碳排放。

eVTOL应运而生,2014 年,美国直升机国际协会和美国航空宇航协会正式肯定了 eVTOL理念。

而在这之前,早在2011年峰飞航空团队就已经开始布局eVTOL,创始人田瑜1999年就已进入电动航空行业,在中美欧拥有20余年电动航空创业经验。拥有丰富电动飞机设计经验,研发和大规模量产过电动航模、电动固定翼飞机及多旋翼无人机。

2011年10月峰飞航空申请通过了一项复合翼eVTOL飞行器发明专利。到如今,峰飞航空专利已超过90项,仍有150项正在申请中,也已经实现4人载人飞行器的转换飞行常态化测试。而人们对城市空中交通的想象也似乎也越来越近。“由小到大、由物到人”

2017年,峰飞航空正式在上海成立。COO吴海鹰向猎云网介绍道,从成立之初,峰飞航空便定下了“由小到大、由物到人”的战略规划。

2019年1月,最大起飞重量70kg最长航程500KM的V50大白鲨首飞,同年11月,峰飞航空又迭代了V400 信天翁,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00kg,混动最长航程达到了1000KM。

到去年,峰飞航空正式首飞了V1500M 盛世龙载人飞行器,设计最大起飞重量1500kg、可搭载4人、纯电最大航程250KM。这款eVTOL可用于城市内、机场-市内、城际间或交通不便地区的出行。

目前国内eVTOL企业像御风未来载人eVTOL仍在详细设计阶段,时的科技的五座载人eVTOL设计航程为200 KM,最大载荷为450 kg。

峰飞航空在产品开发上走在行业前列,而要完成四年三款产品的迭代频率,峰飞航空始终坚持飞行器关键部件的自研自产,包括垂直集成能力,飞控航电、三电及核心零部件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掌握了超高功重比电机电控和大型机身轻量化高强度碳纤维复材核心技术。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盛世龙载人飞行器改进型全尺寸验证机(2号机)进入常态化测试,累计完成30次转换飞行,积累大量实际飞行数据。

吴海鹰透露,相比1号验证机,2号机进行了多项升级优化,包括飞行架构及客舱布局,更接近于盛世龙载人飞行器的最终设计。

峰飞航空计划将盛世龙载人飞行器于2025年投入商业化运营。

A轮融了1亿美元,峰飞航空抢占万亿空中市场

“上海特斯拉的工厂目前产能45万辆车,但达到这个产能,特斯拉爬坡用了四五年。” 吴海鹰深知一款产品从设计到量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为此,峰飞航空已经在德国成立了欧洲研发与适航中心,在美国筹建运维中心,并在山东建有大型复合材料量产制造基地。为商业化后的批量生产奠定基础。

而商业化模式,吴海鹰也表示:“峰飞航空仍然聚焦eVTOL的研发制造,商业化运营的部分将计划与运营商合作。”

目前,峰飞航空的 eVTOL 自动驾驶飞行器已经完成近万架次的转换飞行,载物的机型也已率先在海岛、器官移植、核酸检测样本运输、商业物流等场景实现eVTOL技术的应用落地。eVTOL风口起飞

2019年,欧洲航空安全局针对eVTOL的认证发布了全新的航空管理规定,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航空局则对原有航空法规中关于小型飞机的认证部分进行了修订,允许eVTOL机身、发动机和螺旋桨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认证,这使得推进系统和机体高度集成的 eVTOL设计理念得到了监管层面的支持。

至此,eVTOL行业发展的航空法规障碍开始逐一被清除。

这促使了全球 eVTOL 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VFS发布的 eVTOL目录显示,当前全球正在开发的eVTOL已由最初的 6 个激增到了数百个。

今年5月,摩根士丹利发布了一份eVTOL行业报告,预测到2040年,以eVTOL为核心的载人(UAM)、货运(RAM)等综合市场规模将突破1万亿美元。

逐步完善的航空法规和广阔的市场,让资本也瞄准了这个万亿新赛道。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国内包括御风未来、时的科技等在内的至少9家eVTOL公司获得融资,资方包括IDG、红杉资本、五源资本、蓝驰创投等一线投资机构。

小鹏汽车旗下的小鹏汇天甚至拿到了5亿美元的A轮融资,峰飞航空也于去年9月18日,完成了国际航空资本投资的1亿美元A轮融资。

eVTOL赛道集中爆发与电动汽车的发展息息相关。

吴海鹰告诉猎云网,在峰飞航空创立的早期,电机、电池、传感器等技术也都在发展早期,而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电池相关的上下游也都逐渐成熟,“现阶段,eVTOL电池已经可以覆盖100~200公里的应用场景,这意味着城市内甚至城际的商业化应用场景都可以使用了,当然电池能量密度越高,应用场景自由度越大。”

随着电池、电控、轻型复合材料、飞控等关键技术的发展,eVTOL 极有可能将引发一轮新的航空革命。

而中国虽然在民航领域与欧美有所差距,但在eVTOL赛道,国内与欧美的差距并不大。吴海鹰解释道:“一方面,电相关的核心技术和电动车汽车产业重合,这方面国内已经有了相对成熟的产业链,另一方面,民航局和各地对低空领域也持开放态度,民航局首批批准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就多达13个,包括湖南、安徽、江西等地也正在开展全省低空空域开放改革试点。”

吴海鹰判断,2025年将迎来城市空中交通eVTOL大规模应用的拐点,“不过目前适航规定仍需要有安全员在应急场景下介入,如果要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至少还需要4~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eVTOL是汽车电动化的延伸,它的未来已经正在到来。

1940年,汽车制造商亨利·福特说:“记住我的话:飞机和汽车的组合即将到来。”或许,这句话放在现在更加适合。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