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星亮相:瓴盛科技首款4G芯片获小米子品牌采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6-13 17:15

C114讯 6月13日消息(南山)据多家科技媒体报道,一款名为Poco C40的4G新机,将搭载由瓴盛科技提供的JR510芯片上市,面向海外市场发售。

 

新星亮相:瓴盛科技首款4G芯片获小米子品牌采用

 

POCO官方透露,这款新机将在6月16日正式发布。

此前6月8日,瓴盛科技宣布推出4G智能手机芯片平台JR510。该芯片平台主要面向移动通信领域,是瓴盛科技成立后的第二颗重量级芯片平台发布。JR510基于八核架构,性能功耗均衡,并具备强大的影像以及AI处理等性能,能满足移动时代下多元应用需求,赋能移动智能终端产品惠及更多用户与场景。瓴盛科技JR510目前已经进入规模量产阶段。

资料显示,2017年5月26日,北京建广资产、联芯科技、高通、北京智路资产共同签署了协议成立合资公司瓴盛科技,承接高通公司面向中国市场的低端手机芯片业务。

不过,瓴盛科技颇有些“高开低走”,含着金钥匙出身,但未能在手机芯片市场掀起任何波澜,迅速消失在产业界的视野之外。

2021年9月,联芯科技彻底出清手机芯片相关业务资产,并公开挂牌转让瓴盛科技6.701%股权,小米产业基金与烟台智路资本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竞得。交易过后,联芯科技持有瓴盛科技17.432%的股权,小米产业基金与烟台智路分别持有瓴盛科技3.3505%的股权。仅仅一个月之后,格科微、电连技术与北京建广资产、上海瓴煦合作,投资设立建广广辉(成都)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联合对瓴盛科技进行股权投资,投资总额2.274亿元,获得7.042%股权。

瓴盛科技去年透露,该公司首颗4G 11nm FinFET智能手机芯片已经一次流片成功,将在2022年推出市场。

因此,今年瓴盛科技4G手机芯片获得小米旗下品牌4G手机采用,也就不足为奇。

据了解,瓴盛科技成立之时,目标是紫光展锐的优势市场,当时颇有些恩怨。如今登场的芯片,再度瞄准了紫光展锐,后续有可能产生竞争。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