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辉激光获数千万A轮融资,国发创投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6-15 08:52

中辉激光获数千万A轮融资,国发创投领投

 

【猎云网 北京】6月14日报道

今日,苏州中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辉激光”)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国资委旗下国发创投领投,老股东北极光创投持续加注。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团队与市场团队的建设。

成立于 2021 年的中辉激光是一家以碟片激光技术为核心的激光器研发和制造商,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下游集成商提供包括核心光源、高功率碟片激光器等一系列标准化、平台化产品。

中辉激光推出的皮秒碟片激光器,最高功率可达200W,最单脉冲能量500 µJ,可调重复频率100-1000kHz,光束质量 M ² < 1.2,红外、紫外、绿光等三种不同的加工波长均可实现,接下来公司还将逐步推出 500W、1000W 等更高功率等级的产品平台。

对于产品的规划,中辉激光联合创始人、CEO 颜永振表示,今年公司将侧重于皮秒激光器的功率升级和量产销售,并计划从2023年开始,将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推出不同功率的纳秒激光器,为如新能源电池等行业带来加工效率的倍数提升。

据公司透露,去年12月份,公司首批5台高功率皮秒碟片激光器在苏州工厂下线。公司也与数家主流下游集成厂商完成跑机计划。今年,公司获得某央企两千万设备合同且完成签署并到账。目前公司已具备每年100台的产能,年内预计可出货40台激光器,这也意味着公司今年会初步完成从实验研发到增量扩产的商业转型。

从市场需求来看,切割、焊接、打标等多种激光技术应用在通讯、汽车制造、 航空航天、医疗美容、军事武器等领域,适用范围广泛。据智研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激光器市场规模为 129 亿美元,同比增涨 18.24%,预计 2022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147.4 亿美元。特别是下游锂电行业的产能扩张带动了上游激光器及激光焊接设备需求量的加速增长,这对于碟片激光器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增量市场,切入该领域有利于公司实现快速发展。

团队方面,中辉激光联合创始人、CEO兼CTO颜永振曾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等头部激光器公司从业多年,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