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城大「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正式启动

商业 TOM    2022-06-21 10:39

 

香港城大「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正式启动

召集中港两地优秀初创团队竞逐百万天使基金!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大)于去年3月宣布投放五亿港元(折合约4.28亿元人民币),推出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以建立亚洲领先的大学创新创业计划。为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科创发展,实行「以赛促创」,香港城大日前宣布于全国推出第一届「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以下简称千万大赛)。千万大赛将在全国设多个赛区,聚焦大健康、深科技、金融科技、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能源和环保技术等五大领域,征集参赛项目。

香港城大学生、校友、研究人员,以及有意透过使用香港城大开发的知识产权或技术来成立初创公司的人士,均可报名参赛。获奖的十间初创企业各可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基金。秉承HK Tech 300「创科无限引领未来」的主题,千万大赛将为香港及内地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全面的培育服务和创新创业支持。

千万大赛的网上启动仪式于6月20日顺利举行,众嘉宾、校友,及来自香港和多个内地不同城市的参加者出席仪式,一同参与及见证「HK Tech 300」重要里程碑。

加强香港和内地的创科交流与合作

千万大赛的网上启动仪式已于6月20日顺利举行,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教育科技部蒋建湘部长、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一级巡视员、驻香港办事处总代表刘志明先生、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先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先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先生、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旭先生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一平先生、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李祥海先生,以及香港城大署理校长李国安教授主礼;并由来自所有赛区包括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长沙、青岛、苏州的政府与合作机构代表以及香港城大校友共同参与见证。

香港城大「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正式启动

(上排左起)香港城大署理校长李国安教授、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中联办教育科技部蒋建湘部长、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一级巡视员、驻香港办事处总代表刘志明先生;

(第二排左起)香港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杨梦甦教授、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先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先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先生;

(下排左起)香港城大副校长(行政)李惠光先生、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旭先生、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一平先生、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李祥海先生主持第一届「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启动仪式。

香港城大署理校长李国安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时说:「香港城大推动知识转移、教研合一,我校的科研成果及创新项目屡获国际肯定,贡献社会。千万大赛是香港城大在香港成功推出计划的延伸发展,旨在结合香港和内地的优势和资源,加强相互之间的创科交流与合作,将香港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的实际应用延伸至内地,推动并建构两地更紧密的创新创业生态圈。赛事将有助加强香港城大科创在内地的影响力,以及大学与内地校友的联系,也为香港建设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出一分力。」

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致辞时表示,乐见HK Tech 300推出后反应热烈,取得丰硕成果,成为香港创科生态圈一股新动力,并说︰「欢迎香港城大面向全国举办千万大赛,与内地合作伙伴携手加强香港与内地在科创方面的联系,深度融合跨境培育模式,为两地创新创业生态圈带来新气象。」

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先生致辞说:「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香港城大联合内地相关机构共同举办此次大赛,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内地与香港科技交流合作,帮助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先生说:「开放的中国大市场,将为各国企业和香港地区的企业在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投资促进局将通过搭建“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为千万大赛对接更多的专业化资源和境内外渠道。」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娄岩峰先生说:「举办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是深港科技和产业合作的一个重要缩影,也是香港城大在内地办赛的第一个年头,意义非常重大。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密切深港两地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将香港的基础科研优势、联通全球的创新网络优势,与深圳国际领先的产业转化能力结合起来,从而实现互利互补、共建共赢。」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旭先生说:「『HK Tech 300』大型创新创业培育计划,理念创新、方法创新、组织创新。拥有专属青年、跨境孵化、多地联手、全程金融支持、一流大学主办的活动优势,必将汇集更多有志的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孵化培育出一批创新创造的科技型企业,推进香港与内地产学研合作进入新阶段,为科技强国战略贡献新力量。」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周一平先生说:「自『HK Tech 300』计划公布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相信未来将有一大批科创企业通过计划借力起飞、成长壮大,为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长沙将全力支持大赛开展,继续深入推动与城大的创新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到长沙落地。」

千万大赛评审团将会从内地七个赛区中,选拔出共40家来自内地赛区的科创企业晋身全国总决赛,与另外10家来自香港的科创企业角逐10个最终奖项。获奖的参赛企业每家可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基金,以及相关培育及支持服务,包括使用香港城大HK Tech 300、香港城大深圳及成都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共享空间、参与HK Tech 300创业师友计划,其他对接两地培育、创业投资、产业相关机构及资源等。

有兴趣人士可登入以下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网页查阅详情。期待你们的参与!

千万大赛是一项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认可活动。

关于HK Tech 300

「HK Tech 300」是由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一项大型创新创业计划,以「创科无限引领未来」为主题,藉此协助有志创业的香港城大学生、校友、科研人员以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创公司,开展创业之旅。香港城大为计划拨出五亿港元,提供包括:创业培训、十万港元种子基金、高达100万港元天使基金、共创空间、创业导师,与工商界建立网络等支持。HK Tech 300目标是于三年内创造300间初创企业,为年轻创业家提供多元化的教育及自我增值机会,同时将香港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应用。

计划自2021年3月推出至今,已有超过1,000名参加者参与由专业机构所提供的创业培训课程;超过300支初创团队获得港币十万元种子基金;73间初创公司各获得最高达港币1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协助公司发展及验证商业模式。逾80位经验丰富的工业家及成功创业家亦应邀加入计划,成为初创团队的创业导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