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AI+机器人助力物流行业智能化升级

商业 猎云网 2022-07-18 16:10

 

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AI+机器人助力物流行业智能化升级

 

近日,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拓展智慧仓储和物流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并在供应链金融、工业职业教育等其它供应链相关业务上展开深入合作。

优必选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目前已在人工智能教育、智慧物流、智慧康养、商业服务、智能巡检、公共卫生防疫等多个行业布局,以硬核科技服务于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

朗华集团是一家全球供应链综合服务的企业,在先进制造、工业装备、电子通讯、半导体、5G上下游、集成电路、AIoT、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优势领先,在外贸、物流、仓储、金融等领域取得多项专利及产品证书,引领行业发展。

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人机协作的拐点正在到来,适龄劳动力不断减少,AI机器人应用持续增长并将成为刚需,迎来黄金发展期。优必选科技希望做行业的生态链建设者,和各方参与者澄清分工,各用其能,成为生态圈里的亲密合作伙伴。我相信,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的合作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赋能传统制造及仓储物流的创新,将有力推动整个行业实现智慧化升级。”

朗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春华表示:“朗华集团一直以来的初心是服务中国高端制造业,并帮助中国高端制造业降本增效,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优必选科技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我们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未来可以让AI+机器人赋能更多的场景。”

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AI+机器人助力物流行业智能化升级

优必选智能搬运产品线

当下,物流和仓储领域面临劳动力短缺及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问题,机器人可以承担不少简单、重复、高强度甚至危险的工作。优必选科技致力于以AI+机器人技术推动物流无人化变革,通过智能仓储、智能搬运、智能分拣三大产品线,为客户提供无人工厂、无人仓、无人配送三大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目前,优必选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已经为全国50多家客户服务,涵盖电子、汽车、电商等多个行业。

优必选科技与朗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AI+机器人助力物流行业智能化升级

优必选无人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优必选科技此次与朗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借助朗华集团作为全球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在先进制造、工业装备、电子通讯、半导体、5G上下游、集成电路、AIoT、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的领先优势,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携手推动传统物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由传统的机械化、电气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