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旗芯微完成数亿元B轮及战略轮融资,英特尔资本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7-07 11:07

旗芯微完成数亿元B轮及战略轮融资,英特尔资本领投

 

【猎云网 北京】7月7日报道

近日,汽车高端控制器芯片研发生产商旗芯微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和战略轮融资,本次B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领投,老股东耀途资本跟投。战略轮投资人包括广汽资本、翼朴资本等重要行业深度合作伙伴。

据了解,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汽车新一代动力底盘域控制器的研发和量产。

旗芯微CMO黄政钦表示:高科技巨头的融资加持,是对我们硬科技,高技术实力的认可,在汽车智能化的趋势当中,我们不仅面向国内的主流市场,更放眼于海外的客户,让旗芯微的高效能,高可靠,高安全产品,为智能出行带来最高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旗芯微成立一年多以来已完成数轮融资,投资方还包括上汽旗下尚颀资本、小米产投、经纬恒润、顺为、华业天成、鼎晖、创新工场、钧犀资本等。

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兼半导体总经理王震翔表示,车规级 MCU 是汽车半导体的核心组成部分,创新工场作为旗芯微的 A 轮投资方,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看到公司取得了迅猛进展,接连完成战略轮和 B 轮融资,首颗车规 MCU 成功流片并给客户送测。旗芯微芯片设计流程通过 ISO 26262 ASIL D 认证,团队实力也得到了众多主机厂、产业方的认可。创新工场相信旗芯微可以填补国内汽车 MCU 领域空白,通过自主创新的硬实力成为赛道领军企业。

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主要提供覆盖功能安全 ISO26262 ASIL-B 至 ASIL-D 的全系列产品。近日即将推出 FC4150 系列的第二颗高性能车规级芯片,内置 2M 嵌入式 FLASH 及百兆以太网接口,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FC4150 产品系列适用于汽车的 BCM、BCM+、BMS、照明、电机控制、HVAC、TPMS 和 T-BOX 等应用。

公司研发产品均满足车规 AEC-Q100、功能安全标准 ISO26262 及各项车规可靠性测试,可广泛应用于车身、汽车仪表、安全、动力、电池管理等领域,目标填补国内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控制器芯片领域空白,构建全新行业生态圈,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与工业控制器领域领导级厂商。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