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托罗拉MOTOTRBO R7面向中国市场发布 宣告开启对讲机3.0时代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7-20 15:44

C114讯 7月20日消息(岳明)近日,摩托罗拉MOTOTRBO R7数字对讲机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这款被称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是摩托罗拉系统公司在2021年针对3000名对讲机用户进行了市场调查后,根据需求结果应运而生的。

说到对讲机,其典型应用场景一般都有着比较复杂的背景环境。就企业而言,如果员工身处重型机械轰鸣的噪音中,或者在震耳欲聋的港口码头、人声鼎沸的游乐场,如何确保团队在最重要的时刻能够第一时间听到和被听到,对于提高效率和安全至关重要。而这也正是用户对于对讲机最核心的需求。

摩托罗拉相关技术人员介绍,MOTOTRBO R7的一大亮点为非常响亮和更加清晰的音频。该产品具有自适应双麦克风降噪功能,能够带来颠覆性的噪音消除效果,而且自动声学反馈抑制功能可智能地消除附近其他无线电的反馈,在拥挤的区域提供无缝的语音体验。同时,MOTOTRBO R7强大的扬声器可发出102方的洪亮响度,比大声交谈的声音响亮10倍以上。

摩托罗拉这一最新款对讲机的第二大亮点是配备了更大的屏幕,从上一代1.8寸增加到了2.4寸。相较于我们的智能手机来说,这个屏幕尺寸的确谈不上有多大。但实际上,对于专业通讯产品来说,屏幕每增加0.1寸都面临着严格的扬声器的设计以及键盘按键的结构分配。在实现了更大屏幕后,MOTOTRBO R7可提供直观的用户体验和导航显示,主屏幕上能够显示详细通知,这些减少点击、减少滚动和导航功能的设计都是为了让关键信息一目了然,从而帮助用户进行更有效、更高效的工作。

摩托罗拉MOTOTRBO R7面向中国市场发布 宣告开启对讲机3.0时代

不过,在我们看来,MOTOTRBO R7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在于其更强的数据融合能力。这一全新机型可以透过WiFi或蓝牙,通过摩托罗拉的Capacity Max2系统实现和第三方传感器/系统的智能互联,从而提升企业的安全运营管理水平。据介绍,目前MOTOTRBO R7已经支持环境传感器的平台,今后还将支持更多生物传感器的互联等。MOTOTRBO R7还能将安全、安保和协作整合到单一工作流程,与视频安全系统、传感器等进行协作,让团队生产力和效率始终保持高效,并且借助摩托罗拉生态系统实现可扩展的连接性 。

作为一家在铁路专业通讯市场领域深耕了近25年时间,同时也是摩托罗拉系统长期的紧密合作伙伴的公司,北京中瑞特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海东对于MOTOTRBO R7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表示,“MOTOTRBO R7具备出色音质、更大屏幕显示以及多种应用扩展方式,在满足语音通信的基础上还能支持丰富的应用扩展,非常适合轨道交通、港口、机场等行业用户。作为摩托罗拉最新一代产品,R7能够和用户的业务系统有效结合,大大提升生产力。”

同时,在石油石化专业无线通讯市场拥有二十多年发展经验的北京达因瑞康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若对MOTOTRBO R7带来的性能提升和更多可能性亦表示了肯定。他谈到,“大型制造行业已经走在了智能制造化演进浪潮的最前端,对于对讲机系统与现代化设备的融合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新的R7将会进一步满足客户这类要求,Capacity Max与R7的‘绝妙组合’可以为众多企业客户提供优异的无线通讯体验,为客户的生产增效,应急指挥,关键通信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渠道业务总经理陈毅刚则指出,MOTOTRBO R7是一款传承经典和兼顾创新的产品。他表示,R7开启了对讲机3.0时代,也即实现软件定义功能的对讲机时代。“摩托罗拉已从一家纯粹的关键通讯系统的服务商转型成为一家面对关键任务生态体系的服务商,而MOTOTRBO R7是我们‘重塑安全’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他说。

陈毅刚谈到,摩托罗拉非常看好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在这个背景下会有很好的对讲机市场发展机遇。首先是需求升级,朝着先进制造业的升级将带来企业的生产方式的改变,覆盖所有生产人员的一体化调度指挥系统逐渐成为必须;第二是投资密集型的新能源行业需求旺盛,其生产环节属于精细化工范畴,这带来了新的需求推动契机;另外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娱乐文化产业(包括主题乐园和博物馆等)对于公共安全的诉求。这些都使得摩托罗拉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前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