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主导德国6G研究项目:总预算3840万欧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7-12 14:00

C114讯 7月12日午间消息(蒋均牧)诺基亚与其他29家产业、研究和学术伙伴就德国资助的6G研究项目展开合作,计划通过专注于架构和标准化来推进6G发展。

6G接入、网络之网、自动化和简化(6G-ANNA)项目70%的资金由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提供。该项目计划为期三年,总预算为3840万欧元,诺基亚为总体领导者。

BMBF指出,诺基亚的竞争对手爱立信,以及沃达丰德国都是项目伙伴。6G-ANNA也是一个更广泛的国家平台倡议的一部分。

诺基亚和伙伴们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设计“端到端的6G架构”,并计划在子网、XR和“实时数字孪生”等领域进行概念验证测试。

诺基亚标准负责人彼得·默兹(Peter Merz)承认首批6G网络“预计在2030年之前不会商用”,但指出5G-Advanced为未来的发展“已经奠定了技术基础”。

在该项目中,诺基亚将与拥有60多个大学教席的4个德国学术6G中心合作。

“在德国之外,6G-ANNA旨在与欧洲和美国的其他主要6G旗舰项目进行互动,以塑造全球标准。”这家芬兰供应商表示。

诺基亚最近还与韩国LG Uplus就5G-Advanced和6G研究项目展开合作,计划专注于开放式局域网、能源收集及非地面网络等下一代技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