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森堡机器人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DCM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7-12 14:48

河森堡机器人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DCM领投

 

【猎云网 北京】7月12日报道

近日,AI智慧庭院方案解决商河森堡机器人(Heisenberg Robotics)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DCM领投,将门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增加AI视觉算法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出新一代模块化智能庭院机器人。

河森堡机器人成立于2022年初,是一家AI智慧庭院方案解决商,产品聚焦欧美庭院场景,为用户提供模块化智能割草机器人,采用纯视觉感知定位方案,除提供割草功能外,还通过可拆卸模块为用户提供吹叶子、边缘割草、清洁及喷灌等功能。

全球割草机器人市场规模不容小觑,弗若斯特沙利文一份行业调查报告指出,全球大概有2.5亿个私家花园,8000万个分布在欧洲各国,1亿个集中在美国市场。Statista数据指出,2.27亿美国人拥有庭院园林设备,占总人口的68%,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为251亿美元,预计将于2025年达324亿美元。

据了解,河森堡割草机器人已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的视觉任务能力,下一步将通过众筹积累自己的第一批用户。创始团队方面,河森堡创始人兼CEO伍兴云曾就职于L4自动驾驶公司驭势科技并深度参与视觉理论算法与工程化产品的研发工作,期间参与了驭势科技多个大型项目的研发和交付。团队的其他核心成员主要来自驭势、小米、三一重工、中兴、华为等科技企业,研发人员占比90%。

DCM中国创始合伙人、董事合伙人林欣禾表示:在庭院及更复杂的草坪场景下,智能割草机器人尚处于初期阶段,市场潜在需求高,发展空间巨大。河森堡团队具备很强的学习和迭代能力,对于目标用户痛点的抓取和产品定义上有着敏锐的洞察和独特的见解,将机器视觉技术与庭院割草场景巧妙结合。

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沈强表示:随着智能环境感知与运动控制技术的不断升级与成本持续降低,越来越多的消费及商业设备将演进为具有自主行走与作业能力的自主设备,河森堡是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最新布局。河森堡的优势在于积累了较高的自动驾驶算法能力,通过纯视觉的技术路径闭环创造性实现了户外场景的庭院解决方案。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