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念科技完成亿级Pre-A轮融资,博华资本和深创投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7-28 14:08

零念科技完成亿级Pre-A轮融资,博华资本和深创投领投

【猎云网 北京】7月28日报道

近日,零念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华资本和深创投领投,三家老股东均持续超额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所获得资金将用于人才投入、技术开发、产品优化与市场拓展。

零念科技于2021年8月在上海创立,致力于打造高安全高实时车载中间层平台软件。公司旗下产品LinearX CarOS,能够打通智能驾驶域、智能座舱域及其他相关域控制器,并兼容各种底层硬件和操作系统以及上层应用算法的中间件。

通过自研的双通信中间件实现异构芯片可靠数据传输,并运用“时间触发+事件触发”双调度策略,TSN技术等核心技术打造车规级的实时操作系统,零念科技已经形成了以“工具链”自动化生成“底软+中间件+应用层服务”的产品形式。

随着E/E 架构向域内集中升级,域控制器相关硬件和软件增量价值空间巨大。国内的域控制器已经发展到了多芯片的阶段。大量软硬件糅合在一起后,汽车软件架构越来越复杂。如何把芯片的算力真正地释放出来是一大技术挑战。

在应用层软件和操作系统之间,为了实现解耦和更高效稳定的通信调度,中间件产品已经成为了L2.5+的必需品。

LinearX CarOS符合汽车工业AUTOSAR标准,支持CP、AP、DDS多种通信接口,对应的Safety Platform和SOA Platform可分别部署在嵌入式处理器和高性能处理器中,双平台相互协作,同时满足智能汽车高安全性和高性能的用户需求。

在产品迭代上,2021年12月推出的CarOS 1.0产品系列就已经实现了多SoC的车规级安全实时通讯;2022年3月完成了内部测试版本2.0;即将推出的CarOS 3.0产品中将更广泛支持市场上主流的SoC如英伟达Orin X、TDA4、地平线J5、安霸等,以及增强性工具链实现从建模,部署,仿真,在线调试全系列的开发闭环,加速软件开发的开发周期和迭代周期。

零念科技的团队核心成员来自TTTech、中科创达、博世、大陆等核心汽车电子企业,以及大众、宝马、上汽、沃尔沃等头部主机厂。

在产品定位上,零念科技结合中国市场情况,全新定义了中间件,旗下产品对CP、AP、DDS等主流接口全面支持,是真正意义上的SOA架构的中间件。

为了确保产品能够满足将来5-10年的客户需求,在技术标准上,零念不仅仅是基于确定性实时通信调度、高功能安全的量产级别平台软件方案,还根据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系统需求,重构了底层架构,进行了大量创新,避免车厂在使用中反复进行适配或重新开发,造成成本浪费。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