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盾隐私计算产品通过BCTC双认证,应用水准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商业 TOM    2022-07-20 13:16

当下,隐私计算作为兼顾数据应用与安全保护的关键技术备受各界关注,隐私计算产业也蓬勃发展,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和商业价值。作为行业内较早探索和推进隐私计算技术商业应用的企业,同盾科技创新推出“知识联邦”理论,并发布了自主设计和研发的工业级平台——智邦iBond,其能够实现知识共享,并利用各参与方数据进行联合计算、联合建模、联邦预测,以及利用知识网络进行知识推理、知识演绎,从而让知识在不同知识源之间自由流动,支撑业务智能决策。

日前,凭借可验证的金融机构场景落地能力,同盾智邦平台还通过了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评测及联邦学习金融应用测评,产品应用水准再获权威认证。

同盾隐私计算产品通过BCTC双认证,应用水准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同盾隐私计算产品通过BCTC双认证,应用水准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同盾智邦平台商业应用持续落地 助力金融客户业务创新

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成熟,同盾智邦平台已在金融信贷风控、营销、反洗钱、反欺诈等多个业务场景中实现商业应用。

其中,在信贷风控场景下,同盾智邦平台能有效助力金融机构开展对公房抵经营贷业务。过去,某金融机构在对公信贷业务场景中,往往需要根据企业的诸多维度信息来评估贷款的申请与发放。这其中存在诸多痛点,如企业评价维度缺失、样本量不足、评估模型大量依靠人工操作与主观的专家经验效率低下、准确度参差不齐等;同时,在传统的联合建模中,也常需要汇聚各方数据,包括必要的、非必要的数据,这也让数据治理有了失控的风险。

而依托同盾科技智邦平台,该金融机构能够采用联邦方式对信息/流程进行安全串联,基于知识联邦进行联邦建模,由此实现了对公经营贷业务完整的线上自动审批流程,并能够更深入地做好中小微企业的欺诈及信用风险量化评估,进行更及时更精准的分析与决策。不仅如此,同盾还将更全面的指标运用到了企业风控评估中,进一步帮助该金融机构提高审批流程效率,提升服务价值,在风控模型效果上实现KS提升30%以上。

BCTC双认证,智邦平台多指标已满足国家金融科技行业标准

据悉,通过工业级算子库Caffeine、数据安全交换协议FLEX、计算与通信引擎Ionic,同盾智邦平台已形成隐私安全求交(PSI)、联邦学习(FL)、多方安全计算(MPC)、隐匿查询(PIR)等完善的产品矩阵,能够提供全流程的隐私计算解决方案,并实现快速部署从而提升业务效果。

同盾科技隐私计算产品技术负责人介绍表示,智邦平台目前已迭代至3.0版本,具备“高安全、强性能、易兼容、多场景、轻部署、低门槛”五大特点。在安全合规方面,智邦平台采用最高安全等级的不经意传输、同态加密算法构建隐私计算应用,同时支持半诚实模型和恶意模型的算法,是国内少数通过恶意模型测试的产品。此外,智邦平台还支持安全存证审计及区块链对接,可以兼容可靠的第三方流量审计工具,对每一条数据的用途进行验证,及时发现明文泄露等风险,保障计算结果符合隐私计算要求。

基于全面的产品能力,同盾智邦平台此前已经通过了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等一系列权威评测。此次顺利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评测及联邦学习金融应用测评,则标志着智邦平台的功能性、安全性、计算性能以及系统完成度等指标均已满足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科技行业标准要求。

据了解,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金融行业权威检测机构,承担银行卡联网通用、芯片化迁移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的重要技术保障工作。此次对同盾科技展开的测评,则严格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技术规范》行业标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评估规范》团体标准、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发布的《联邦学习金融应用技术要求》企业标准,测评指标包含基础能力、计算性能、产品安全三大部分,涵盖产品架构、工作流程、数据类型、算法、编译能力、数据通信、数据存储、多任务并发等多个场景下的合计近百个测评项。

通过此次测评后,同盾科技也成为了国内为数不多的获得BCTC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金融应用双认证的企业。随着隐私计算技术在金融行业场景的深入应用,同盾科技也将继续发挥数据价值,并探索创新更多安全、高效、合规的技术与产品,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