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进股份发布2022半年报:移动通信业务增幅明显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8-09 16:06

C114讯 8月9日消息(南山)通信行业代工大厂共进股份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51.96亿元,同比增长3.29%;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2.36%。扣非后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36.65%,主要系上半年处置非流动资产收益、政府补助及银行理财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

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全球疫情反复,公司主要生产基地越南工厂、坪山工厂、太仓工厂相继受疫情扰动,员工出行受限,上游原材料供应及成本持续紧张。受部分地区防疫政策影响,公司上游物料供应承压明显,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大幅上涨。

公司董事会及核心管理团队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目标,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降低研、供、产、销等各环节的成本和效率损失,全力以赴为订单的顺利生产交付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把握行业需求,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促进在手订单的扩量增质。

上半年,共进股份运营呈现三大动态:

1、订单量饱满。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开拓市场,滚动获取订单,境内外订单饱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不含已发货部分)超过45亿元。

2、产品均价增加。一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报告期内均价较高的移动通信业务、数通业务产品收入增幅明显。另一方面,为缓解供应链不稳定下原材料涨价压力,公司与主要客户维持了长期稳定的价格传递机制。2022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均价较去年同期增加14.84%。

3、研发费用减少。公司持续优化研发人员结构及薪酬方案,报告期内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2574.52万元。

共进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完成5G企业级小站、5G+PON家庭级小站、5G双模家庭级小站等相关产品在内的8个项目,并推出5G一体化系列样机。公司5G一体化协议栈软件实现准商用,研发的一体化Femto(家庭基站)设备完成了业界首次基于现网PON传输的5G Femto一体化家庭站端到端应用测试。2022年上半年,基站通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21.3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78.98%。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