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全能混动王”是怎样炼成的?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08-22 17:16

在政策与市场的合力助推下,混动市场呈蓬勃发展之势。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作为国内率先打破合资垄断的混动技术,以全速域全场景、高效能高性能的傲人表现成为全新一代混动技术的代表之作。这套被誉为“全能混动王”的混动系统究竟是怎样炼成的,其针对行业现存短板又做了哪些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

对此,长城汽车近日于河北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展开了柠檬混动DHT深度拆解与专家大咖专业解读,分别就柠檬混动DHT的顶层技术路线、DHT模块及混动专用发动机模块的特点优势做了详细分享介绍。

长城汽车DHT混动总工程师黄振扬用“三最”即:最主流、最先进、最有创造力,高度概况了柠檬混动DHT的行业价值与地位。他强调“柠檬混动DHT系统采用最主流的双电机串并联混动方案,真正做到了发动机、变速箱、电机电池、整车集成的完全自主开发,并且在前人的肩膀上实现了平行轴两挡双电机串并联的创新突破。正是长城汽车多年的技术积累、充分的市场研究和用户场景分析,才有了这种能够成就民族品牌获得一跃而飞机会的重要创新。”

1.jpg

长城汽车DHT混动总工程师黄振扬

 

相较以日系为代表的传统混动技术,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凝结着更集成、更智能、更全能的系统优势,代表全新一代混动技术为超越而来。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副总工程师陈淑江提到柠檬混动DHT是以“七合⼀”高效能多模混动总成为核心构建的混合动力技术体系,并重点指出:“双电机DHT模块是这套混动系统的灵魂,柠檬混动DHT系统通过复杂的控制策略能够在多种工作模式间智能切换完全是依靠它来实现的。其保证了最优系统效率的同时,又提供了最强的动力性能,可以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实现高性能、高效能。”

2.jpg

长城汽车混合动力系统副总工程师陈淑江

 

为提高总成综合效率,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使用定轴轮系,拖曳扭矩比行星系低;两挡结构,EV模式拖曳扭矩来自同步器,比离合器拖曳减少50%以上;电子泵直接控制离合器,无机械泵,损耗更低;自主开发全新低粘度润滑油,减少整体搅油能量损失。同时,相较传统燃油车辆,混动用户对车辆静谧性的体验更敏感,所以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在静谧平顺性方面也做了诸多技术优化。通过自主软件设计及标定,通过扭矩补偿、主动调速等方法,使各工作模式切换平顺安静;电机采用非等气隙设计、转子三段斜极设计,齿轮采用高重合度设计,MCU采用主动减震功能等设计,降低运转噪音。

3.jpg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核心零部件全家桶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研究院副院长贾楠介绍了搭载在柠檬混动DHT系统的混动专用发动机的研发初衷及全球化进程。他提到:“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合规合法是长城汽车首先要考虑的,为了应对各个区域和国家的不同标准,我们各个维度都是按照最严标准来开发的,所以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最恶劣的环境。虽然在很多用车环境下这其实是一种性能过剩,但对消费者而言获得了更高的安全系数。目前,柠檬混动已经成功进入澳大利亚,东盟和东欧,后面我们马上会进入南美和欧洲市场。

4.jpg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研究院副院长贾楠

 

这是一个变革的大时代,唯有掌握核心科技才能乘风破浪勇立潮头。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通过完全独立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未来,长城汽车将继续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精神持续对柠檬混动DHT技术进行迭代升级,赋能车型,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优的混动驾驶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