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季度亏2700亿!软银再度减持阿里巴巴,持股比例降至14.6%

商业 前瞻网 2022-08-11 17:08

1

巨亏之下,软银为了集团的流动性,再次抛售阿里套现。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8月8日,软银集团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自然月4-6月)。由于软银愿景基金规模大幅蒸发,该公司第一财季度净亏损3.1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89亿元),创下集团历史之最。

此前的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软银净亏损2.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8亿元)。

2022财年第一季度加上2021财年第四季度,软银一共亏损了约5.3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18亿元)。

面对巨额的亏损,软银正在不停“割肉求生”,套现回血。

8月10日,软银表示,董事会同意结算至多2.42亿份阿里巴巴ADR(“美国存托股份”)的远期合约,预计交易总收益达4.6万亿日元,持股比例降至14.6%。

根据软银集团作出的公开披露,上述股份结算将于2022年8月中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9月底完成。结算完成后,软银在阿里巴巴中的持股比例将从6月底的23.7%降至14.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