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epWay完成4.6亿元A轮融资,2023年开启规模量产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08-23 14:39

8月23日,由百度和狮桥联合成立的智能新能源卡车造车新势力公司DeepWay宣布已于近日成功完成4.6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联想创投、光跃投资、建信信托、慕华科创、中电基金、交银国际、华盖资本等参与投资。

在新获融资支持下,DeepWay将持续推进智能新能源重卡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的进程。

此前,DeepWay已经正式发布首款产品DeepWay·深向星辰,目前顺利完成了首台白车身下线,为B样车交付和随之而来的量产提供了保证。按照DeepWay的研发规划,2022年12月,DeepWay·深向星辰将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营。2023年6月,开启规模量产,预计当年交付1000台智能新能源重卡。

图片

图片来源: DeepWay

 

与传统的油改电车辆只是动力上做了变更不同,DeepWay智能新能源重卡采用了全正向自研氢电共用平台,可以兼容纯电池和氢反应堆加动力电池的动力方式。智能驾驶方面,DeepWay·深向星辰搭载了DeepWay自主研发HIS系统,满足L3级自动驾驶的大规模商业化量产需求,并可以积累数据帮助迭代到L4。

据此前介绍,HIS系统算力可以扩展超过500TOPS,传感器包含遍布车身周围的10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3个红外探测器,初期将支持L3级别的自动驾驶,未来3-5年计划通过实际载货运营,积累真实数据,持续验证迭代自动驾驶算法和硬件,实现高速L4级别自动驾驶。

在此过程中,百度也会通过白盒授权的方式赋予DeepWay高起点的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而狮桥作为中国最大的干线物流公司,则为DeepWay提供了卡车定义、场景落地及数据累积等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