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高同庆:通过“三革新”推进5G-A技术创新和业态繁荣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8-26 18:04

C114讯 8月26日消息(九九)在今天举行的“5G-A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升级,5G演进的发展面临着“产业根基需进一步筑牢,5G-A、AI等新技术与千行百业融通需进一步深化”等新的挑战。

为此,中国移动勇担移动信息产业链链长,以链聚力,以链促研,以链推用,提出5G-A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行动计划,将通过“三革新”不断推进5G-A技术创新、跨界融合、业态繁荣,为百业赋能。

中国移动高同庆:通过“三革新”推进5G-A技术创新和业态繁荣

一是技术革新带动产业升级。5G-A未来将成为建设部署的新基建,进一步促进产业数字化升级。高同庆介绍,本次会议上,中国移动将发布泛在智能、星地一体和灵活频谱等三大技术方向相关成果,以及工业云化基站和行业精品案例,为技术革新带动产业升级注入强大助力,引领产业实现5G演进技术高质量快速应用,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新范式,为数字社会提供强力支撑。

二是业务革新带动消费增长,与全球产业凝聚共识。5G-A将带动VR/AR新型服务快速发展,中国移动也将联合产业共谋原宇宙开放创新新篇章,通过与各链融通发展、开放合作,深度践行双链融合行动计划。IDC认为,从长期趋势看,全球VR/AR头显出货量持续增长趋势明显,到2024年将增长到767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为81.5%

三是模式革新强化链式协同。共谋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理清产业发展问题,制定产业战略和发展方向;共编战队,凝聚产业中坚力量,优势互补,军团作战,构建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打造跨领域、大协作、高强度的创新合作平台,提升产业协同创新效能,强化资本推动作用,深化以资本带动产业发展的新机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构建繁荣的生态。

“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高同庆表示,中国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新要求,在产业各方支持下,积极践行链长责任,将创新链成果高效快速落实到产业链中,成为驱动5G-A发展的引擎。

C114通信网 九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