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OPPO和传音入选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8-04 13:57

C114讯 8月4日消息(南山)有一群人,他们能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和瞬息万变的局势下,抓住机遇,创办企业,最终改变世界。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日前发布2021年度TR50(50家聪明公司)入选名单,以“可持续未来”概念为导向,聚焦“在中国诞生的、由中国引领的、为中国服务的”创新力量,从而预见未来有能力引领中国和世界科技发展浪潮的企业。

其中,两家手机制造商OPPO和传音入选。

OPPO自研全球首个6nm影像专用NPU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该芯片具备实时AI计算、Ultra HDR、无损的实时RAW计算、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等四大主要功能,并采用双层储存架构,做到影像垂直链路的定制整合。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有着11.6TOPS/W的能效比和最高18TOPS的AI算力,万亿比特/秒的内存子系统和8.5GB/秒的独立DDR带宽双加持,进一步提升影像计算能效表现。

传音控股深耕本地化创新,针对非洲用户特点,自主研发影像算法技术和防腐蚀技术,改善拍摄、手机油漆抗酸性不足等问题,并根据非洲流量成本高、网络不稳定的现实,自主研发流量节省技术、客户端/服务端资源差异化配置等,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2021年,传音控股非洲智能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稳居第一。2021年传音手机整体出货量约1.97亿部,全球排名第三。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OPPO和传音入选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公司:OPPO和传音入选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