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声网Q2营收4098万美元环比增长6%,全球注册应用超47.5万同比增长41%

商业 猎云网 2022-08-16 15:46

声网Q2营收4098万美元环比增长6%,全球注册应用超47.5万同比增长41%

 

【猎云网 北京】8月16日报道

北京时间8月16日,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声网Q2实现营收4098万美元,环比增长6%。客户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声网全球注册应用超47.5万,同比增长41%;全球活跃客户数量达2877个,同比增长17%。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声网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为6.41亿美元。

挖掘场景需求,丰富RTE产品矩阵

声网在国内音视频通信(RTC)赛道保持深耕和布局之外,更是持续专注于打磨新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的场景创新需求。本季度,声网在RTE产品创新上再次实现突破。

在实时互动场景中,视频画质是影响观众体验的关键指标,如何实时评价视频的画质一直是个行业难题。在二季度,经过声网视频算法专家的持续钻研,正式推出了业内首个可运行于移动设备端的视频画质主观体验 MOS 分评估模型—声网VQA (Video Quality Assessment)。

声网VQA是一套“评价主观视频质量体验”的客观指标,声网构建了大规模的视频画质主观评估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训练了业内首个可直接在移动端运行的VQA模型,它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对实时互动场景接收端视频画质主观体验MOS分的评估,解除了传统主观画质评估对人力评分的高度依赖,极大提高视频画质评估效率,使实时的视频质量评估成为可能。另外,在视频画面质量的提升上,第二季度声网也推出了3倍超分算法,可以在移动端做到实时处理,以较小的算法计算量实现视频分辨率的三倍超分,有效增强视频的画质,降低视频传输的成本。

除了研发视频画质评估和画质提升的创新产品,在今年火热的虚拟活动上,声网也实现了单频道高并发人数的突破。针对虚拟活动诸如大型会议、会展、演唱会等场景,声网推出了128人超级互动频道,单个频道可支持多达128位用户同时发送音视频流,观众人数无限制,让房间内任何用户都可以随时开麦进行发言交流。

另外,针对IoT领域音视频开发门槛高的难点,声网还发布了“灵隼物联网云平台”,是一个专注于智能音视频设备的低代码、端到端开发平台,提供灵活、易用、完整的IoT场景化解决方案,支持自定义、Turnkey两种低代码开发模式,具备呼叫服务、云存服务、设备管理、消息管理等核心场景功能,让开发者能一小时构建示例场景。

持续深耕多个行业,提升用户场景体验

在各个行业场景上,本季度声网继续加深对社交泛娱乐、元宇宙、金融、无人车等领域的用户需求挖掘,针对不同场景下的用户体验做深度优化。

随着元宇宙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会议、展览、演唱会等线下活动搬到了线上,声网在本季度与Vland云现场、tatame、VS·work、gotin、Uality、COMICOMI、云活动众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了虚拟会议、云发布、云会展、云蹦迪、虚拟演唱会、元宇宙K歌等超百场活动。

在虚拟空间中,用户如何通过听觉来增加沉浸感,达到和现实世界一样的效果,是很多平台方迫切解决的关键问题。声网为世界上第一款音频元宇宙平台Cubemint提供了空间音频技术,为用户打造了声临其境的体验,用户可以随时开麦沟通,在一定范围内的用户彼此间可以互相听到声音,实现私密交流,在范围外的用户听感则会模糊化,只会听到“窃窃私语”,极大增强了用户沉浸感,还原了真实线下交流体验。

同时,在社交泛娱乐的直播场景,为帮助在直播场景下的平台规避音乐侵权,解决版权归属缺失、海量录音制品权利人平台无法一一履行付酬义务等繁杂等一系列“隐疾”,声网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达成合作,提供直播中使用音乐录音制品的解决方案,同时引入音乐内容运营商敖拜音乐(AllBy Music)对歌曲进行 DRM(数字版权保护)支撑,版权使用可溯源,使用数据清晰、透明。

在无人车领域,声网二季度推出了平行驾驶解决方案,为无人车设备远程提供高可靠、低延时的实时消息和音视频服务。实测数据显示,从无人驾驶车辆摄像头画面采集,到远程控制台显示,声网能做到端到端延时最小113ms,中位数172ms;在金融领域,声网基于自身领先的实时音视频技术能力,并结合金融场景对交互,安全,合规的需求,帮助诺亚财富快速上线了流畅、稳定的视频直播互动营销解决方案,并灵活支持精细化运营和可视化数据管理,实现「直播」+「营销」闭环,助力诺亚高效获客转化。

定义RTE赛道,释放生态力量

作为实时互动行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声网一直致力于推动该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帮助并赋能创业者挖掘更多的实时互动创新场景。在本季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实时互动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声网担任本次报告的编委会副组长,与信通院共同研究编写、共同定义实时互动(RTE) 赛道,为实时互动(RTE) 创业者提供一定的方向参考。

同时,围绕实时互动创业企业,声网举办的超音速计划2022春季营也已经落幕,20家创业伙伴历经多模块的课程交流,与技术、产品buddy们的探讨打磨,以及联合发起方五源资本及其他VC伙伴的一对一辅导,最终八家合作伙伴企业脱颖而出:Eolink、构赛博、幻影科学、深光科技、Uality、考试星、奇妙派对、智棱科技,进入下一轮更深度的资源支持。

通过技术深耕、产品创新、生态力量加持,声网在不断为开发者提供高效的体验和稳定可靠的服务保障,这也促使声网2022年二季度活跃客户数量依然稳定增长。未来,声网将不断精进专业,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更高质量、高可用、高并发、低延时的实时音视频技术和场景解决方案。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