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础IP公司腾芯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8-16 17:31

基础IP公司腾芯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猎云网 北京】8月16日报道

近日,基础IP公司腾芯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禾控股、得彼投资,顺融资本持续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深公司研发能力,继续扩充研发团队,提升现有IP产品开发产能,增加IP开发种类,增加IP可量产化数量。

苏州腾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行业基础IP国产化的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本土领先的提供高品质先进工艺存储器IP、先进工艺节点基础IP国产化的供应商。主要开发国产自主可控的基础IP,包括Memory Compiler、TCAM Compiler、Standard cell、定制SRAM以及其他Memory相关IP。现已成功在国内率先推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从12nm到0.18um超过6个工艺节点的IP;产品已经交付国内一线客户,在28nm等工艺节点技术性能指标PPA(速度,功耗,面积)整体领先海外对标公司。

腾芯微电子的IP电路设计团队和EDA软件开发团队搭建完整,团队成员深耕行业17年以上,掌握先进工艺节点Memory Compiler相关重点核心技术,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7nm、14nm、22nm、28nm、40nm等技术参数整体领先的先进工艺节点的存储器IP。目前自主研发的28nm全系列Memory Compiler产品,经历2年时间数次迭代,已交付国内头部设计公司及CPU公司。

据了解,IP产品成熟度的一个关键要素就是IP验证流程,腾芯微已建立包括Bit cell验证、high-sigma蒙特卡洛验证、物理验证、功能验证、EDA Model验证、EM/IR验证在内的7大IP验证流程,为筑起产品质量的护城河。公司还拥有一套集百万task的验证系统,此套流程建立于上百套IP开发以及上千套ASIC使用的经验积累,同时包括国内优秀IC设计客户的使用反馈。通过该流程多维度的仿真验证,在交付前能保证流片一次成功率。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