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险高出50%!新冠研究:免疫系统中这种物质含量越高,越易引发血栓

商业 前瞻网 2022-08-06 17:16

1

近日,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揭示了新冠肺炎与血栓等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

自疫情出现以来,密歇根大学Salim Hayek博士和拉什大学住院医师罗盛远博士就一直在研究人体免疫细胞、血栓和新冠病毒三者间的关系。

据悉,人体内异常的免疫反应常被视为引发严重新冠肺炎的重要因素。其中,一种名为suPAR(又称“可溶性尿激酶纤溶酶原激活物受体”)的蛋白质则在诱发新冠肺炎并发症中起主要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suPAR水平与形成血栓之间存在相关性。

在研究中,科学家收集了1,960名成年人的数据。上述人群因感染COVID-19住院,并在入院时测量了suPAR水平。科学家们对所有患者进行监测,直到他们出院,或因感染新冠不幸去世。

研究人员在患者住院期间开展了为期30天的检测,对其suPAR水平进行监控,并使用下肢超声和肺部扫描诊断出VTE(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

结果显示,163例患者形成血栓,其中65例为深静脉血栓,88例为肺栓塞,10例二者均有。发生血栓的患者的suPAR水平比未发生血栓的患者高出近50%。

该研究的价值在于,临床医生可根据患者的suPAR水平来选择适当的疗法以抑制形成血栓。

该论文名为“Soluble Urokinase Plasminogen Activator Receptor and Venous Thromboembolism in COVID‐19”,目前已经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