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漫真的崛起了?腾讯披露数据:国漫用户覆盖率达75%

商业 前瞻网 2022-08-29 16:53

 

1

8月26日,“2022 IGS·动漫与数字人论坛”在成都召开。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20年腾讯视频动漫频道正式突破1.5亿级用户,而7年前,这个数字只有千万级。我见证了国漫从小小人群快速增长到如今的大体量。”腾讯在线视频动漫频道负责人佘媛媛在论坛上感慨道。

从2015年斩获近10亿票房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到2019年票房一路逆袭到50亿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再到2020年票房16亿的《姜子牙》,短短几年时间,国漫迅速崛起,获得市场和资本的青睐。

数据显示,过去7年间,在动漫庞大的用户群体中迅速增长的用户量大部分都是国漫用户。在腾讯视频动漫频道的1.5亿级用户中,只看国漫的用户覆盖率达75%,而只有10%不到的用户只看海外动漫

随着国漫的崛起和元宇宙的火爆,动漫、沉浸互动、数字人、虚拟偶像成为今年中国IGS数博会最受关注、最具讨论度的赛道。目前,全球数字人已突破3万个。创壹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子康表示:“数字人是打造元宇宙生态的第一步,情感是人类与元宇宙链接的主要方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正因更多元化的网络动漫平台的崛起以及更优质的网络动漫内容,我国网络动漫用户规模近年不断增长,由2016年的1.14亿人增长至2020年的2.97亿人,网民使用率也由2016年的15.6%增长至2020年的30%。

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