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设计服务于用户 从Galaxy Z Fold4看三星的设计理念

商业 TOM    2022-08-16 14:53

伴随着折叠屏手机的更新迭代,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类已经不再陌生。去年,折叠屏手机的全球出货量已经接近1000万台,根据预测,接下来的几年当中这个数字还将迅速增长。尽管折叠屏手机纷至沓来,不过三星旗下的折叠屏新品依旧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机型,毕竟早在2019年,三星就以Galaxy Fold正式将折叠屏手机推向市场,先发优势加上强大的产品力,使得三星成为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也因此,三星Galaxy Z Fold4一经发布,就再度成为焦点。

让设计服务于用户 从Galaxy Z Fold4看三星的设计理念

三星Galaxy Z Fold4是三星“迄今为止功能最全面的智能手机”,这个自我定位,更让大家对这款折叠屏旗舰充满期待。经过了解就会发现,三星Galaxy Z Fold4的确是时下类似形态的折叠屏手机当中最能充分发挥折叠屏优势的机型。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三星通过采用更轻薄的铰链等优化,让三星Galaxy Z Fold4比前代产品更轻更薄。关注三星折叠屏手机的用户应该会意识到,近几代Galaxy Z Fold系列的产品一直在逐年减重,到三星Galaxy Z Fold4的263g,已经很接近非折叠屏的旗舰手机重量。因此,三星Galaxy Z Fold4的轻薄手感意味着折叠屏手机不再过于厚重,而这也足以打消很多用户的顾虑。

让设计服务于用户 从Galaxy Z Fold4看三星的设计理念

三星的旗舰产品设计以都会流露出一种挑战极限的风格,三星Galaxy Z Fold4也不例外。跟上一代产品相比,三星Galaxy Z Fold4的外屏边框更窄,并且在不改变6.2英寸屏幕尺寸和机身整体宽度的前提下,将屏幕宽度增加了2.7毫米,这意味着其外屏屏占比进一步增加,同时还有着更亲和视觉体验的横纵比例。轻薄的手感和出色的显示效果,让三星Galaxy Z Fold4在折叠状态下可以提供完备的智能手机体验和舒适的单手操控手感。

近几年,三星逐渐将耐用性作为产品设计的重要参数之一,在手机新品层出不穷的今天,这种真正站在用户角度思考手机设计的态度,实在难能可贵。对于折叠屏手机来说,耐用性尤为重要,三星今年推出的两款折叠屏手机,包括三星Galaxy Z Fold4与Galaxy Z Flip4,都可以支持超过20万次的折叠,能够满足用户的长期用机需求。在机身材质的选择上,三星也兼顾了美观和耐久度,包括机身边框和铰链盖都采用的“装甲铝”材质,以及外屏和机身背板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此外,还延续了对IPX8级防水的支持,犹如自带防护,能够有效降低外部冲击带来的损伤,让手机可以尽可能长久地提供服务。

让设计服务于用户 从Galaxy Z Fold4看三星的设计理念

三星Galaxy Z Fold4搭载了一块7.6英寸的主屏幕,简单来说,这块屏幕的显示水准保持着三星屏幕一直以来的传统——业内领先。同时,主屏幕的前置摄像头也再次体现了三星极致的设计思路,继去年为Fold系列引入了UDC屏下摄像头之后,今年,三星通过新的散射型亚像素排列,让Galaxy Z Fold4屏下摄像头的隐蔽性更好,使用户可以沉浸式地感受这块绚丽的屏幕。

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让设计对用户有用,三星不仅在以这样的态度设计硬件,在软件层面也能看到同样的思路。通过一系列独到的软件体验,三星Galaxy Z Fold4拥有了PC般的强大生产力,真正释放出内外双屏,三种状态的强大潜力。全新升级的任务栏布局与PC相似,因此,用户可以更加便捷地访问常用和最近使用过的APP。新升级的立式交互触控板让用户可以在操控手机时无需打断正在展示的内容,即可完成播放、暂停、回放等视频操作,以及缩放内容等常用操作。这些体验让三星Galaxy Z Fold4可以兼具手机、平板和PC的交互特性,灵活地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产力工具。

让设计服务于用户 从Galaxy Z Fold4看三星的设计理念

Galaxy Z Fold4是三星推出折叠屏产品以来的集大成之作,不仅代表了这个品类当下的旗舰水准,也展示了横向折叠屏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宝贵的是这款手机所展示的三星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以及对产品设计的态度,才是三星折叠屏产品能够引领全球市场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