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Synergy增强虚拟平台 以全面支持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

商业 盖世汽车网    2022-09-24 11: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嵌入式汽车软件专家OpenSynergy发布其用于虚拟Android™(基于Trout)的汽车参考平台的增强版本,且Android 12 MVP 1.0已准备好进行量产。

该参考平台采用来自谷歌(Google)的技术,重点是将虚拟I/O(VIRTIO)框架与Android Automotive OS(AAOS)集成。更重要的是,由于OpenSynergy已指定并应用了汽车用例所需设备,该参考平台现可提供完整的车载解决方案,因此Android可在任何包含最新VIRTIO设备的解决方案上完全虚拟化运行。此外,VIRTIO支持多个片上系统(SoC),并为更改硬件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

OpenSynergy.png

图片来源:OpenSynergy

VIRTIO由OASIS Open联盟维护的虚拟化标准确定,为模块、网络、控制台、图形处理单元(GPU)、输入等设备提供设备共享框架。OpenSynergy在联盟中为汽车领域的专家,明确缺少的汽车专用VIRTIO设备,以扩大汽车领域的开放标准范围,如声音、视频、蓝牙®、摄像头、GNSS等。

随着OASIS联盟成员不断增多,且拥有更多开源领域专业知识,OpenSynergy始终提供一个成熟的虚拟平台,并配备已在大量汽车中交付的最新VIRTIO设备。

OpenSynergy最新的COQOS Hypervisor SDK支持汽车用例所需的VIRTIO设备,允许客户充分利用虚拟化AAOS参考平台。OpenSynergy与谷歌合作确保Android™ Automotive OS与COQOS Hypervisor SDK完全兼容。由于Android Automotive OS可以完全虚拟化部署,因此客户可以将Android快速集成到他们的硬件中、轻松升级Android版本以及通过使用预先CTS测试的Android(AOSP)更轻松地进行CTS认证。

完全符合此开放VIRTIO标准的操作系统可以在所有符合该标准的硬件和虚拟机管理程序中灵活部署和重用。例如,OpenSynergy已成功与多家一级供应商合作,在几个月内将其已经量产的信息娱乐系统转换和升级到更新的硬件和最新的Android版本

这种灵活性使OEM和一级供应商可以自由地为其系列项目选择芯片组供应商,从而有利于加速转向更强大的硬件,支持快速引入附加功能。

OpenSynergy的参考平台展示了基于Android Automotive OS的座舱域控制器(CDC)架构。与其他CDC类似,底层管理程序保证Android(通常是QM系统)可与更高关键性系统的兼容,例如在仪表组上显示信号的实时操作系统(通常是ASIL B)。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