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小长假消费数据出炉,哪个城市最吸金?

商业 联商网 2022-09-13 16:25

中秋小长假消费数据出炉,哪个城市最吸金?

出品/联商网&搜铺网

撰文/小酒

考虑到节假日既可以为人民增加休息的时间,又能够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消费,2000年我国第一次通过调休获得小长假,这一年带来了旅游业的井喷,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结束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巩固,多地陆续出台政策鼓励居民外出、增加消费。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中秋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

虽然与疫情前相比还有些差距,但假期经济效应影响下,消费市场依旧显现出蓬勃活跃态势,各地的消费表现具体如何?《联商网》统计了部分省份和地区发布的相关实体商业消费通报。

省份数据:

江苏

据江苏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节日期间(9月10日至9月12日),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39.4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零售业销售额28.7亿元,同比下降2.1%。餐饮业营业额0.7亿元,同比增长11%。

城市数据:

北京

2022年中秋假期,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百家企业实现销售额33.4亿元,同比增长5.4%。绿地缤纷城、八达岭奥莱和密云万象汇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9%、8.4%、8.1%。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2%,眉州东坡、吉野家和便宜坊同比分别增长9.8%、9.7%和6.8%。

南京

中秋节假期,南京市商务局监测的12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17.9亿元,同比增长9%。重点监测的37家百货、购物中心共实现销售额5.4亿元,同比增长11%;客流量25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7%。重点监测的62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7526.8万元,同比增长9%;客流量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

苏州

9月12日,苏州市商务局发布《苏州市2022年中秋节市场运行情况分析》。苏州100家重点商场、超市(卖场)今年中秋节假期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66亿元,比去年中秋节假期增长12%。

中秋节当天,2022“夜ZUI苏州”第二季・欢购中秋重磅开启,十个板块、243场特色活动,加上各类补贴折扣,点燃中秋三天假期的消费热情。

青岛

据青岛市商务局消息,今年中秋假期,青岛10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2.7亿元,日均较节前常态增长近4成,总体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据统计,万象汇、丽达等9家重点商超中秋节预计实现销售额约4600万元,吸引客流56万人。

徐州

据徐州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徐州市55家重点骨干企业中秋节日期间共实现销售额5.74亿元,同比增长5.62%。中秋节当天,金鹰彭城广场店销售额1841.98万元、同比增长17.17%,客流量8.8万人次、同比增长19.7%;苏宁广场销售额870万元、同比增长34.61%,客流量6.65万人次、同比增长26.18%。据统计,节日期间,苏宁易购、五星电器和国美三家家电类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000万元,同比增长90.91%。

唐山

从唐山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0日-12日),唐山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秩序井然,节日消费市场呈现繁荣态势,唐山百货大楼集团等12家大型商超、饭店实现销售11765万元,同比增长1.4%。

德州

据德州市商务局消息,德州对全市25家重点商贸企业监测显示,中秋假期3天,德州粮油食品、服装鞋帽、金银珠宝、家用电器四类商品实现销售8700万元,同比增长1.97%;餐饮经营收入380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持续更新中……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